P1160818  

延續去年圓仔誕生的熱潮

2014年最火紅的動物 絕對非「貓熊」莫屬啦!

 

76003003  

老實說 圓仔剛出生時的樣子

雖然大家都說好萌好可愛......

但奔郎覺得貓熊剛出生沒什麼毛 好像老鼠一樣還挺噁心的(圓仔搜哩)

 

阿萌對貓熊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歡

一次也沒有說過貓熊好可愛、她想要去看貓熊之類的話

母女倆一整個沒有被貓熊旋風掃到

 

前陣子看到新聞說圓仔移到戶外展區

毛好像長出來了蓬蓬的 變得比較可愛了

想想趕快湊熱鬧去看一下好了

以免再過幾個月圓仔長大 變成普通的大貓熊就不稀奇了

 

P1160812  

我們下午才入園

一到貓熊展館發現人山人海 心一涼還想說不知道要排多久

沒想到定神一看 圓仔根本就在戶外展區閒晃

不用排隊入館 在館外就可以看到了!

 

P1160813  

圓仔懶洋洋的掛在戶外展區的棚架上

扭來扭去愛動不動的 真的還挺古錐

 

當貓熊好好喔 每天只要懶洋洋的睡覺吃東西

就可以受到大家的喜愛 超爽

這就是「人正真好」的道理嗎?

 

阿萌問我:「媽咪為什麼圓仔都不動?」

我說:「因為她懶洋洋愛睡覺啊~」

阿萌說:「圓仔跟肥雪姨姨一樣,都懶洋洋愛睡覺!」

看來肥雪已經變成阿萌心中愛睡懶覺的代名詞了嘖嘖~

 

熊貓  

不能免俗的要來跟展館前的兩隻貓熊合照一下

個人覺得這兩隻才是最大的幕後功臣

 

大家來看活胖達

都是被催促著趕快隨隊伍前進 根本來不及拍照

所以出來都會跟這兩隻假胖達合照一下過過癮

 

我想以後翻開任何一個台北市小朋友的兒時相簿

一定都可以找到跟這兩隻假胖達合照的倩影吧!

 

9658100  

翻開阿萌的兒時(?是說現在也沒多老)相簿當然也不例外

這隻假胖達簡直就是見證阿萌的成長啊!

從一個地中海禿的肥妞 逐漸變成一個終於有頭髮的少女這樣~

 

馬來膜  

說到人氣黑白動物

當然不能忘記貓熊的死敵 - 馬來貘

詳情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113/325508/

 

動物園外面的廣場處 也有一隻假的馬來貘可以拍照喔!

比起貓熊 阿萌好像更愛馬來貘

大概是受到愛貘成痴的肥雪姨的影響

 

CIMG7317  

除了動物園的圓仔以外

前陣子中正紀念堂的紙貓熊展 也是台北市嬰童們的打卡熱點

沒有來跟紙貓熊拍張照 好像很落伍似的~

 

奔郎對於活的貓熊都不是很來勁了 紙的貓熊更是沒興趣

交給我爹娘帶阿萌去參觀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娘親拍的

 

CIMG7313

老郎的拍照技巧實在是很匪夷所思說

我娘照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歪的!

而且取景也很莫名其妙 像這張照片就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CIMG7326  

這張更是傻眼

照片歪取景怪就算了 人還切一半 明明上面還有這麼多留白!

看到這些照片我都忍不住笑岔氣昏倒

 

CIMG7319  

我爹娘都不太會引導阿萌拍照 盡是拍到一些阿萌的怪表情

Anyway雖然照片都歪邀歪邀的

但她們祖孫玩得開心就好~

 

IMG_2895.jpg

BTW奔郎最近研發出一套 可以拍到阿萌燦笑的新技巧

那就是一邊拍照 一邊跟她討論班上她喜歡的小男生陳泓X

阿萌就會露出燦笑樣子了 真的是很花癡

 

CIMG4344

說到阿萌的怪表情

之前我爹娘帶阿萌去看元宵燈會

回來也一直抱怨阿萌拍照都怪動作怪表情

 

CIMG4354  

但知女莫若母 奔郎一看就知道阿萌想表達的意思!

這張照片一般人看了 可能以為阿萌想要表現鋼鐵人的樣子

但奔郎一看就知道 阿萌想要模仿的是冰雪奇緣的艾莎女王!

一定要跟小人心意相通才行啊~

 

CIMG4351

然後是說元宵燈展的鋼鐵人身體裡 不知道為什麼也有貓熊???

(拍照技巧討論離題了,但這張照片又導回貓熊的主題,繞好大一圈)

 

IMG_2025

然後再離題講一下孫兒力量大這件事

 

我爹睡覺會嚴重打呼

被我娘抱怨了30幾年了 從來也不思悔過

 

可是前陣子阿萌只不過說了一句:

「爺爺睡覺吵死我了,我不要跟爺爺一起睡」

我爹就立馬去醫院做了睡眠追蹤檢查

還認真考慮開刀治療打呼!

真的是不能忽視「孫女power」的驅動力啊!

 

P1160884

雜七雜八近照拼湊起來的一篇文

好離題 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

 

IMG_2788

就用OPEN將草草做收吧!(離題大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