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的越老 就越吃療癒系XX這套
大概奔郎的心太千瘡百孔了 很需要被撫慰一下
今日能與療癒系的聖獸 - 草泥馬面對面近距離接觸
實在是太嗨了啦! 整個開心的想要大聲尖叫啊啊啊!!!




之前看到其他人去玩的網誌而心生嚮往的 - 月眉天馬牧場
今年初引進了一批來自南美洲高原的羊駝
也就是大家暱稱的「草泥馬」




草泥馬有點算是被網路kuso後 莫名爆紅的動物
但他們的可愛是不容置疑的!
這次看到成群的草泥馬本尊 更讓奔郎心中深深決定
草泥馬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動物了!
以後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動物
我一定要大聲的回答:「我最喜歡草泥馬!」
就是這麼的可愛無誤~




天馬牧場的門票只要$200/人
裏頭除了草泥馬 還有一些別的動物
但我必須說和草泥馬比起來 其他的動物都顯得不怎麼可愛了
草率的來介紹一下:有河馬、駱駝、鱷魚、鹿、馬、牛




浣熊、兔子、刺蝟、袋鼠、金絲猴




鸚鵡、天鵝、鴕鳥




還有小袋鼠可以抱 山羊也是隨心所欲的在路邊閒晃






總之上述動物都不是重點!
一進園區 大家馬上被這群毛茸茸的可愛草泥馬吸引!
尖叫著衝上前去搶著拍照!






草泥馬蠢蠢又優閒自在的樣子 實在是可愛到爆!
老木和肥雪姨姨都嗨翻了 只差沒有摟住草泥馬又親又抱






相較起來反而是萌主子比較鎮定








感覺不是很感興趣 看了一下就拉著我們說要上自己的推車
真是冷感的孩子啦! 面對這麼可愛的草泥馬竟然無動於衷!




萌主子的推車被草泥馬包圍




在角落發現一隻落單的草泥馬寶寶
趕快衝上前去找他玩




萌主子與草泥馬若有似無的互動




反而是老木和肥雪姨玩得很盡興
草泥馬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擄一隻回家啊啊啊!
最後我們很無聊 開始一隻一隻幫他們取名字




超小隻的小泥馬




中泥馬




大泥馬




老臉泥馬






咖啡泥馬 還吐舌頭超Q的!




黑泥馬




灰泥馬 這隻的特別之處是在背後
屁股上竟還有個米奇圖案耶超好笑的!






這隻超美的 好像有畫煙燻妝和貼假睫毛
瀏海還捲捲的 決定叫她草泥瑪麗亞




這隻長得好像暮光之城裏面的狼人哈哈!




當然還少不了動物界的明星臉 - 玉木宏泥馬!
超像的哈哈快笑屎~




這隻表情超溫柔的 決定叫他好人泥馬




嚼嚼嚼的樣子真的好逗趣喔!!!XD




草泥馬喝ㄋㄟㄋㄟ 超溫馨的




重點是草泥馬超乖的! 都不會隨地大小便
大家都會集中到定點去便便 怎麼這麼乖巧啦我好愛喔!




大便的樣子也很俏皮哈哈






老木玩得超開心的! 可惜萌主子沒有感染見到草泥馬的喜悅 
不是翻白眼就是只想要搶我的手機玩 






雖然草泥馬很可愛 可是離開的時候奔郎其實心中五味雜陳
很想推薦親朋好友們趕快來感受草泥馬的魅力
可是又很不希望大家再一窩蜂來看草泥馬了
認真魔人發作忍不住在這邊抱怨一下

1. 天馬牧場真是缺乏遊客規劃管理到一個極點
 除了門口有一個收錢的歐巴桑以外不見什麼其他工作人員
 動物都是自生自滅的晾在那邊
 沒有解說沒有介紹 連塊立牌都沒有
 育教的價值近乎0

2. 老實說我很為這群草泥馬們感到擔憂
 他們其實就被放養在草地上 遊客可以自由去親近接觸
 雖然大多數人都只是挨近去照相而已
 可是就是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 尤其是年輕人
 硬是作勢要去騎草泥馬 或是餵他們其他不是草料的東西
 草泥馬們偶爾蹲下來休息 就會有人圍上去要抱要摸
 感覺他們一整天都沒有放鬆喘息的空間

台灣濕熱的天氣原本就不適合這種高原來的 毛皮豐厚的動物
我看再過不久天氣一熱 草泥馬們可能都會元氣大傷
再加上每天這麼高流量又沒有管理的遊客
總覺得不用再過多久 他們不是熱死就是會被玩死......唉

只是個人有感而發啦 希望是我想太多
草泥馬超級推薦! 我到現在都還沉醉在見到草泥馬的感動中
可是天馬牧場有待改善之處非常多
奔郎第一次介紹一個地方 卻不想在文末附上連結或資訊
有興趣的捧油請上網搜尋吧 實在無法昧著良心推薦

希望下次能在一個更完善有規劃的地方
與我心愛的草泥馬們再度相見!


----------------------------後記----------------------------

這篇遊記才發沒多久 沒想到天馬牧場就上新聞了
「天馬牧場涉虐待動物 保育象龜任人騎」
Google一下就有好幾則報導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牧場有蓄意「虐待動物」
畢竟牧場裡的動物都吃得飽飽的樣子 毛皮也都很乾淨
不像是缺乏照料或是遭受虐待的模樣

我只是覺得牧場沒有做好「遊客管理」
畢竟遊客才是最兇猛的動物啊!!!(無誤)
比鱷魚或是河馬什麼的都兇猛可怕多了!
應該要把這些猛獸遊客隔離起來 以免他們傷害動物才對
或者是像日本的牧場一樣 限制開放的時段和人次
讓大家在有控管的情形下 與動物親近接觸

希望上新聞後輿論能督促牧場改善
找到一個最合理又永續經營的方式 善待這群可愛的動物捧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