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為了慶祝Darian出關 終於可以吃人吃的食物
沉寂已久的脂肪肝團又出動啦!

考慮到畢竟是慶祝肝友剛出關/出獄
若是一下子就直奔大魚大肉燒烤麻辣鍋 好像很矮油
所以選擇這家至少沒有偏離健康航道太遠的 Café Nonzero 非零餐廳




肯愛的非零Nonzero是一個生活方式,生活風格。更是一個屬於你我的地方。台灣需要有更多人提供新的選擇,如果您喜歡非零Nonzero的生活風格並願意支持我們所提倡的生活方式,您就會成為非零Nonzero的常客(regulars)。非零Nonzero沒有特別好,特別不同,只是一個新的選擇,喜歡的人就會喜歡。我非常幸運能將非零Nonzero從一個簡單的生活概念變成一個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生活風格。非零Nonzero就應該是代表我們的生活。我們僅是告訴大家生活有另一種選擇 ,希望大家能一同分享這種生活。生命就是一種探索。冒險的學習。

這是非零網站上的經營理念
老實說看完我整個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 非常的飄渺虛無
不過幸好料理會說話 嚐過這裡的食物以後就會明白
非零所有的調味擺盤都降到最最最低限
是一種極簡無造作的呈現方式




我們今天是讓廚師幫我們配套餐($1500/人)
餐前麵包是自助式的 佐橄欖油和紅酒醋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很大方




紅酒牛腩香料洋蔥湯
湯碗就是用加熱牛奶的那種小鍋送上來 還真的是無造作的很極致
湯的味道很棒 是充滿香料味的好喝蕃茄蔬菜湯




蕈菇生菜沙拉
上面撒的芝麻和瓜子 和生菜一起咀嚼時
帶來很不一樣的口感和香氣 滋味樸實




烤海鮮時蔬
再一次把「無造作的調味擺盤」做得很絕啊!
所有的食物就是塗上橄欖油簡單烤過而已 完全原味呈現
小螯蝦和花枝肉質稍嫌鬆弛 蔬菜則是非常的多汁鮮甜




鮮魚烤時蔬
同樣也是只有簡單煎煮過的魚肉 沒有什麼調味 肉質結實好吃
烤絲瓜甜的有點嚇到我了 非常美味




烤干貝
底下襯的一開始我以為是炒飯 但吃起來不太像
是混合糙米蔬菜根莖類 煮出來類似燉飯(但沒有奶油)的香料飯
味道非常清淡




蕃茄蘑菇慢燉黑豬腱肉
肉燉的軟而不爛 蕃茄味很濃郁




水果甜點、手工餅乾、自製酸梅凍飲
糕餅味道雖然溫厚樸實、卻很有存在感
尤其是蘋果派 肉桂的份量下的很重(但卻意外的協調好吃)
甜點算是一系列輕描淡寫、無造作的好像要飄到空中的料理之中
唯一比較有個性的演出 總算嚐到一點匠氣

就好像聽了一大段輕飄飄的Bossa Nova
在ending時亂入響亮的薩克斯風 終於拉回地面的感覺

非零的料理帶給我這樣的感受




今日的甜蜜肝友們
能跟一群臭味相投的夥伴 這樣天南地北的聊天用餐
實在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




小肝友阿萌也來湊一腳




照例還是只肯吃餐前麵包、Darian姨姨衝出去買的多多、還有水果......




D姨姨服侍的好素喜啊~




還遇到宋神掌和家人來這邊用餐耶!!!
身為一枚「見到名人就在那邊自嗨」的愚婦
當然要抓著萌主子(當幌子)上前討一張合照啦!
哈哈宋神掌人很親切 可是阿萌的臉看起來好無奈喔~XD






吃完非零 終於明白為什麼說這是「一種選擇」
對於習慣外食就等於重口味大魚大肉的台灣人來說
這裡的有機食材用的太不划算 調味也太清淡了

吃到的料理和接收到的訊息 是一種歸零的感覺
就像是「去講究健康有機食物的外國朋友家裡用餐」 這樣的食後感吧~
我無法歸類究竟是屬於好吃還是不好吃 我吃到的是歸零的極簡的原味
的確是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可能比較難接受
但一定跟平常大家出外用餐的概念大不相同 會讓人重新思考食物的原點

對我個人來說 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飲食體驗
吃膩山珍海味了嗎? 歡迎來非零挑戰看看喔!




NONZERO 非零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4弄5號
(02)2772-1630
http://www.nonzero.com.tw/

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 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徒步約5~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