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8.JPG  

就在阿萌滿三歲的這個摸門特 發生了2起讓老木很感動的事件

 

IMG_1061.JPG  

第1件事就是:我家阿萌可以綁頭髮了! 感動噴淚大灑花!!!

對於一般坊間的女娃兒們來說 綁髮可能是小事一樁

滿一歲半時就可以輕鬆達陣的成就 難易度是一塊小蛋糕~

 

但是在稀疏髮兒的阿萌身上 可是令人歡天喜地的大躍進啊!!!

我跟肥雪簡直開心翻了! 邊相擁而泣邊老淚縱橫的說:可以來幫阿萌做一些成對的髮飾了

因為阿萌目前只能綁這種雙馬尾的款式 可是髮量還是不多 看起來搖搖欲墜

想說給她做一些成對的蝴蝶結裝飾一下~ (眼冒愛心)

 

騎木馬.gif  

綁了頭髮看起來好像變聰明了!

髮型對於女生的影響真的好大啊嘖嘖~

 

P1030209.JPG

第2件值得放鞭炮的事就是:阿萌戒奶嘴了!!!

 

阿萌是個不折不扣的奶嘴holic

從1個月大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家的那一天

(因為無法再把小孩丟回育嬰室而焦慮不已的)老木我塞給她第一口奶嘴的那一刻起

阿萌就是從頭愛奶嘴愛到尾 非常專情的孩子

一路上奶嘴也幫老木我分攤不少哄小孩的重擔 可說是勞苦功高

 

一歲多以後阿萌不再整天吵著要吃奶嘴

但是睡前一定會討奶嘴 每天還是幾乎都要吸著奶嘴才能入睡

 

我有問過阿萌為什麼這麼喜歡吃奶嘴

老木:奶嘴有那麼好吃嗎?

阿萌:好吃啊~

老木:吃奶嘴又沒有味道

阿萌:有啊~

老木:是什麼味道?甜的嗎?酸的嗎?苦的嗎?

阿萌:不是~不是~不是~

老木:那是什麼味道?

阿萌:是很「溫暖」的味道~(陶醉貌)

哇咧也未免太濃情蜜意了吧!

 

P1030210.JPG  

雖然這三年來奔郎耳邊不斷出現雜音

大家只要聽到阿萌還在吃奶嘴 都會一直叫我要給阿萌戒掉

 

但我行我素的在下怎麼聽得進去 全部都當耳邊風

奶嘴這麼好用為什麼要戒???

牙醫說阿萌的齒列咬合也沒有問題 我想不出任何一個要阿萌戒奶嘴的理由~

何苦一定要為著大人沒來由自訂的時程表 拆散阿萌與奶嘴的真愛咧?

 

P1060676.JPG  

那麼揪竟! 阿萌是如何戒掉奶嘴的呢? 撇步是什麼???

答案就是沒有撇步啦! 只能說時候到了自然就戒掉了!

 

起因是我爹上個月收到幼稚園寄來的入學通知書 上面列了一大串上幼稚園的注意事項

我爹一邊講給阿萌聽 一邊心血來潮的唬弄她說:去幼稚園不可以吃奶嘴喔!

然後當天晚上就不給阿萌奶嘴 用幼稚園不可以吃奶嘴的理由安撫

接著隔天晚上阿萌也沒有再來討奶嘴

接下來的每天晚上 阿萌都沒有再討奶嘴...... 就這樣戒掉了!!!(登愣!)

 

至今已經一個月了 阿萌都沒有再吃過奶嘴了

哇咧! 就這麼戒奶嘴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老木我也很錯愕啊啊啊~~~

 

騎panda.gif  

總之 有時候看到版上有些娘親 千方百計的要給孩子戒尿布戒奶嘴

搞得孩子抗拒大鬧 兩敗俱傷 就覺得何苦咧?

 

隔壁大嬸說幾歲就該戒尿布 別人家小寶幾歲就會爬會走會說話

這種情報聽聽就好 真的不用太計較

每個小笨友都有自己的步調呀 他還不想步入下一個階段 大人怎麼逼都沒用

等他準備好了 就會自己頭也不回的跨入next stage 完全也不用我們操心

 

雖然阿萌到了三歲才戒尿布戒奶嘴 多事的婆婆媽媽們可能會覺得有點晚

但是整個過程無痛接軌 老木我沒有逼她 她也沒有不開心

中間更沒有痛苦的過渡期 就這麼超順利的脫離這些嬰兒的道具  

想一想還真有點感傷時間過得好快喔~

 

IMG_1488.JPG

IMG_1489.JPG  

上個月帶阿萌去Y17玩 剛好有講故事的姐姐在帶活動

老木這才發現從來沒參加過團體活動的阿萌 一整個無法融入!

跟老木一樣是我行我素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不是在神遊就是很抽離

也不會跟老師或其他小笨友互動 害老木很擔心她會無法適應接下來的幼稚園生活......

 

P1110514.JPG

於是想說趁開學前 帶她去參加一些兒童遊戲成長的課程好了 即早體驗一下social life

就報名了一堂健寶園的試上課程

 

P1110519.JPG  

結果發現阿萌雖然不是班上最聰明 與老師最有互動的孩子

但也不是最糟糕的 更抽離更天兵的孩子也是大有人在

噗哈哈想一想算了 阿萌在幼稚園裡能維持這樣中庸的定位就好

這樣人生路上才能走得順順利利長長久久

於是報名什麼兒童成長課程的錢也省下來 陪老木一起去吃喝玩樂比較重要~

 

P1110864  

總之阿萌滿三歲了

外表看似沒什麼長進 卻又有很多無形的進步

等她去上幼稚園會很捨不得吧~ 希望去了幼稚園也是維持呆呆的不要學壞唷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