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63  

首圖放上妹夫不小心入鏡的照片

因為首先我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好妹夫(妹夫看這邊你上封面了~唷呼~)

願意容忍我跟阿萌三天兩頭就往他家跑 而且胡搞瞎搞的 弄得一團亂再拍拍屁股就走

也許只是敢怒不敢言 但總之妹夫的包容讓人冬暖夏涼如沐春風

奔郎嘴賤 是不可能當面感謝別人的 只能在此偷偷對妹夫獻上滿腔的感激

 

P1240618  

接下來要感謝的 是贊助商大逼踢

偉哉安麗年終一人發一台歌林麵包機(只能說在有錢的大企業上班真好!)

可是大逼踢向來是只負責吃不負責做 不事生產的女人

麵包機就大方的送給我們 還貼心宅配到肥雪家

無非是希望我們能做出香噴噴的麵包孝敬她吧~

這天我們馬上興沖沖的來備料開工囉!

 

做麵包  

小阿萌也來幫倒忙

瞧她投料的樣子多麼專注! 一整個賢慧~

 

P1240635  

材料丟丟進去以後 開心按下START鍵!

期待鬆軟好吃的麵包出爐囉!

 

IMG_6979  

麵包機發出烤好了的音樂聲 一打開.......結果!!!

歪邀邀邀~~~ 從鍋底拔出一坨堅硬的物體!!!

這是麵包嗎? 噗哈哈哈超失敗的啦! 麵團完全沒有發起來!

摸起來的質地像實心的籃球(吃起來也很像籃球!) 與其說是食物 更像是邪惡的凶器

感覺手一滑砸到腳 腳趾骨可能會斷掉 就是這麼的驚悚啊啊啊啊~

 

P1240660  

麵包雖然做失敗了 幸好正餐沒搞砸

晚餐煮了綠咖哩和百里香烤鮭魚 還自己下絞肉煎了月亮蝦餅!

隔天煮雲吞麵線煎香腸加菜 都很不錯吃說~

 

IMG_6990    

檢討第一次做之所以會失敗 是因為我們沒弄清楚酵母的特性(崇洋媚外用洋酵母又不讀說明書)

晚上我和肥雪不甘心 又投料挑戰 做了第二次的吐司麵包!

這次換了速發的便宜酵母 做出來有比較膨了 但還是不到鬆軟的境界~

 

IMG_6991  

切開來還滿像一回事的 味道其實還不差

我跟肥雪覺得口感不像吐司 比較像紮實的鮮奶饅頭......

不要先入為主的期待它是吐司的話 閉上眼睛其實可以想像自己是在吃饅頭

就會微微開始覺得有點好吃這樣~ (老闆我要夾蔥花蛋!)

 

P1240657  

不過阿萌倒是挺捧場 她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麵包!」

(這小子有時候很狗腿,常會觸發開啟忠犬模式)

 

P1240728

至於做失敗的那一顆人間凶器麵包 直接丟掉也很可惜

決定拿去新竹麗池公園餵魚

 

P1240717

失敗的麵包晚景淒涼

夕陽西下照在它身上 看起來格外的哀桑......

 

沉

麵包捏小塊丟進水裡...... 一般不是應該都要浮在水面上嗎?

結果這個沒發起來的麵包 竟然是直接沉入水中! 一點浮力也沒有~

 

餵魚  

而且...... 魚兒們的反應也超冷淡的!!!! 完全沒造成群聚的效應

除非剛好丟到他們嘴邊 要不然90%的麵包丁 丟下去就直接石沉大海 連魚兒都不屑吃!!!!

 

 

就這樣 悲涼的做麵包初體驗結束了

果然發酵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憑你也想當食神沒那麼容易

諮詢版上的麵包機達人們 大家紛紛提供材料啊製作過程上寶貴的建議

希望下次能做出膨高高的吐司來 回饋各位的溫情!

 

吃棉花糖  

前幾天阿萌對我說:媽咪我都沒有吃過棉花糖耶~

想一想 因為嫌棉花糖黏踢踢的很麻煩 我還真的從來沒有買給她吃過!

這天在夜市剛好看到就買給她吃了 瞧她喜孜孜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下一篇分享做蛋糕文

不用發酵的奔郎就不會失敗啦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