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而言之結論就是回到台灣當天晚上 我就去辦了一支新手機
TOSHIBA 的 908A 現在辦超級便宜只要 $2990
這支好像沒什麼特色或長處
完全只是因為它是粉紅色的......嗯

因為上一支手機掉進糞坑裡了

這裡說的糞坑不是那種抽象的糞坑
而是中國那種沒有門 沒有抽水設施 
只有一個裝著灰褐色濃濁液體的洞穴的 貨真價實的糞坑
掉進去的時候我只能無助的一直尖叫
然後邊持續尖叫邊猶豫了大概五秒鐘 五秒內腦子裡閃過無數念頭
最後做了一個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勇敢的決定
→把手伸進糞坑裡撿起手機

可惜撿起來以後還是宣告不治
即使後來用了半包 Biore 香香紙巾拼命擦
解體用吹風機吹老半天 完全乾燥以後
手機還是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尿騷味
只好用三層袋子包起來塞進行李箱的最角落
至今還是不敢拿出來......

從小到大也不是第一次手機掉馬桶了
通常只要當機立斷撿起 風乾以後還是可以照常使用
這次不知道是我遲疑太久還是糞坑水毒性太強
那個令人不敢領教的味道久久不散 >"<

這一趟出差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倒楣的一次了
掉手機那天更是近幾年來最最衰的一天
悽慘的事件接二連三 尋求身邊大陸人的幫忙卻總是碰壁

我對中國的印象更更惡劣了
這個國家之所以這麼不討我的歡心 也不是沒有原因
明明都是說中文卻感覺跟大陸人語言不通
隨時要提防各式各樣無法想像的突發狀況 一刻也無法放鬆
每次去都覺得好累喔......

深深覺得如果男生有機會去中國工作的話 實在應該去磨練一下
對於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跟技巧一定會有大幅度的提升
女生的話就不推薦了 因為實在是太辛苦了


然後以下是這次不幸的旅程中拍的一喵喵
想跟大家分享的照片:



在中山住的飯店 大陸的飯店很愛搞這種華而不實的宮廷風




誰來告訴我每次吃飯都要拼命乾杯
究竟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的習慣???
為什麼每次吃飯都要弄得這麼累......
而且白酒真的好難喝 有一種詭異的香料味......




台灣都是飛燕牌煉乳 大陸都是這種熊貓牌煉乳耶~
哈哈好可愛




什麼都吃的廣東人 這個是海蟑螂嗎!!?
實在沒勇氣嘗試......




超噁的大蝦蛄 大概有二三十公分長吧!
不過炸熟以後還滿好吃的...... >///<




東莞市的夜景 全東莞最熱鬧的地方也不過就這樣了




心得:雖然我不是個勇敢的孩子
可是我是勇闖中國而且勇於把手伸進糞坑裡的孩子 XP
中國這個國家可以幫助我們探索自己的無限淺能

嗚~ 寫到這裡覺得好累
也許我們都太過嬌生慣養了 沒事喜歡大驚小怪
有時候其實只是需要一點安慰 無濟於事的那種......
Tell me it is fine for being frustr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