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小心看了合購版的生火文 所以不小心買了的 
超有趣 *微波薯片機* 號稱可以簡單做出不用一滴油炸的健康薯片
網拍價 $120 (但是要再加 $50 掛號運費)




產品組成包括:刨片小道具 1 組、薯片微波架 1 個
不過它附的刨片刀超難用 所以我又去 39 元店買了一組刨片刀
準備就緒以後就來玩囉~

由於上次跟沐潔試做的時候 微波火候(波候?)調不好
所以做出來的薯片雖然勉強能吃 但是非常的焦 感覺對健康不太好
所以這次我很謹慎的以 30 秒為單位慢慢微波
終於做出了成功的微波薯片!




把刨好的薯片一片一片排成這樣 要小心不要讓薯片互相碰在一起
要不然碰到的地方會軟軟的比較難烤乾




烘好以後變成這樣哈哈~ 不管怎麼橋都無法讓它一片一片直挺挺
最終都會變成這樣歪歪扭扭的 不像包裝外盒圖片上的那麼有形
算了這樣也不失為一種手工製的特色




one batch 的生產量約為這樣 看似產能不高
實際吃起來卻發現意外的多~

幾次實驗之後 我試出來的最佳製程參數如下:
1. 一口氣先直接微波1分20秒
2. 拿出來趁薯片還軟軟的時候塑形一下 要不然之後會歪扭的太嚴重
  順便把黏起來的地方撥開
3. 再放進微波1分鐘
4. 最後再拿出來檢查 此時比較薄比較小片的已經差不多乾了 可以先拿起來
  大片的可能要再視情況多微波30~60秒 這個時候一烘過頭就很容易焦
  所以就耐心點用 20 秒為單位慢慢加 烘到乾透就 OK 了




2/3 顆中型馬鈴薯竟然可以做成這麼一大盤 真是有夠划算
剩下的 1/3 顆其實是因為很難刨片
所以索性被我一起丟進微波爐弄熟了一口吃掉
照這樣看來外面賣的 $25 波的多大概只用了不到 1/2 顆馬鈴薯吧!!!
今天終於讓我識破了市售洋芋片的真相

烘出來的洋芋片不用加調味料就很有味道
是一種馬鈴薯濃縮的甜味

不過即使是想加調味料也有點難
因為沒有用油炸 所以薯片表面超堅硬光滑
鹽巴胡椒一灑上去就滑掉了 一顆也沾不住哈哈
就好好品嚐馬鈴薯原味吧~

微波薯片機整體來說還 OK 玩!
下次等肥雪放假 再一起來試蕃薯片和蘋果片
還有我躍躍欲試的~ 挑戰薯片機極限的香蕉片!
哈哈肥雪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