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套漫畫「神の雫」放在公司好久了
因為是日文版的所以一直懶得拿起來翻

前一陣子搭高鐵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
從公司離開時隨手抓了一本 想說可以車上看
沒想到一看竟然有點迷上了
(本人就是很會被這種有點熱血的少男漫畫迷住)

趁著一股興致 今天第一次報名參加大熊主辦的「人生常酒」品酒會
地點是在SOWIESO餐廳
想說萌仔跟著我南征北討 上刀山下火海也不差這一次了
索性抓她來跟我一起品酒噗~




紅酒男人劉鉅堂老師 講話帶點香港腔非常可愛
每一支酒老師都會讓先我們品嚐比較後 再講解酒的背景和特色
今天選的酒都是來自澳洲Jemtree Vineyards(寶石樹酒莊)
這個酒莊的酒都是以寶石為名(lovely!)
今天選的酒款一瓶都大約將近NTD1000左右
五支酒各有特色 我都覺得很好喝很喜歡




老師人超nice的啦!還幫我抱小孩讓我可以趁機吃喝 XD
哈哈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餐前麵包 手工麵包香韌有嚼勁
沾羅勒橄欖油醬吃




前菜小鮑魚和明蝦 小鮑魚柔軟好吃




搭配前菜的Riesling白酒
清爽的甜味和嬌羞的清香 酸味很保守
是我喜歡的款式♡




蘑菇濃湯 溫順的口感喝了暖肚醒胃




主菜鴨胸肉 今天沒看到菜單不太確定菜名
但搭配的醬汁吃起來應該是cranberry souce
我不太習慣味道鮮明的果醬搭配肉食
總覺得除非是野味腥味很重的肉
要不然搭配酸酸甜甜的果醬感覺都好搶戲




Shiraz紅酒 1st round
兩支同莊園同年份同品種 聞起來香味也幾乎一模一樣
左邊的Tigers Eye(貓眼石)是用新木桶釀的 味道較辛辣
右邊的Uncut(原石)是用舊木桶釀的 味道較溫柔




Shiraz紅酒 2nd round
左邊的White Lees是混和釀過白酒後剩下的酒渣製成 味道相當豐富
右邊的OBSIDIAN(黑曜石)是酒莊的招牌酒 口感溫順有層次




甜點提拉米蘇 中規中矩大眾口味




同學帶來與大家分享的甜紅酒 黑金剛
冰過以後喝芬芳香甜 很特別的款式




瞧萌仔渴望的眼神 於是偷偷拿奶嘴沾了一點點酒讓她吸
好像沒什麼太爆點的反應(again好媽媽不要學!XD)




倒是她這自個兒玩的很愉快的姿勢相當海派
一隻腳翹到嬰兒車上(底褲都露出來了!)很有江湖味

這次的品酒聚會初體驗很愉快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


SOWIESO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8號 (信義敦化路口處)
TEL: 02-27055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