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參加大熊小品的人生常酒餐酒會
地點選在敦化南路小巷子裡的「巷弄」餐廳
外觀很不起眼像是一般民宅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店面也不大 裝潢擺設餐盤等都很簡單 是典型的私廚料理




結果我們一群將近30人硬是全要擠進店裡
小小的店差點被塞爆XP




這傢伙也來了
以儲備幹部的名義從小來練酒量和酒膽噗~




不囉嗦直接進入主題 好酒好菜端上桌!
Accademia Rose Spumante NV @600(義大利)
餐前粉紅氣泡酒 酸酸甜甜很女生的開胃酒
旁邊的酒瓶是等會要喝的紅酒 不要誤會




海鮮沙拉 有花枝和大蝦
這個花枝吃起來好像我娘煮的花枝喔!
果然是私廚料理~味道讓人覺得好放鬆好安心




洋蔥湯 清甜溫順




Louis Latour Meursault 2005 @2,500(法國)
Chardonnay白酒 嗚糟糕這支超級好喝的
以白酒來說味道相當濃郁 口感華麗而成熟
比較偏果香味的一支白酒




烤挪威鯖魚香蕈飯 分量十足
味道超像以前在日本宿舍食堂吃到的烤鯖魚定食!
巷弄熟悉的家庭口味 又再次喚醒懷舊的味蕾




野生花蛤蜊Linguini
意外的清爽好吃




Chateau de Reignac Balthus 2004
(Bordeaux Superieur) @2,700(法國)
這支Merlot好像小有來頭還滿高級的 可是我不是很愛耶~
味道水潤優雅 但我喜歡更鮮明吵雜一點的款式




炙烤頂級Prime牛小排
這個也超像我娘自己煎的牛排啦!
(雖然我娘不會買這麼高檔的牛肉)
巷弄的家庭口味實在是太極致了
只差不能開電視還有把一隻腳抬到椅子上
要不然真的有在我家吃飯的錯覺~






ERCAVIO Roble 2009(西班牙)
這支是劉鉅堂老師招待的Tempranillo紅酒
還有出現在神の雫漫畫裡耶~
鼻子一湊近酒杯就聞到它的香氣逼人!
味道甜美芬芳 我喜歡!




冰淇淋水果鬆餅 簡單不做作
巷弄的菜色 從第一道沙拉到最後一道甜點
都給人溫暖樸實的家庭風味
適合三五好友輕鬆的來填飽肚子閒話家常




Chateau La Bertrande 2001 (Cadillac) @1,100(法國)
Semillon貴腐甜酒 這款我有點害怕 甜甜的帶點類似腐木的腥味
隨著年齡增長 我對於這種味道很甜的酒都開始苦手了起來




回家的時候我竟然感到有點茫了~
趕緊去Starbucks喝了一大杯熱奶茶醒酒
我是真的老了嗎? 越來越不勝酒力......

美食美酒讓人心情愉悅
要是吃好料不會變胖那就更美好了 >"<
接下來好多吃好料的邀約喔~
吃完這些我要來減肥了啦!


巷弄 創意東西美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34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