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這次貴婦的品格之旅 最一開始的目的 就是為了相揪來去賞櫻花唷!
因此早在半年多前就訂好機票開始企劃啦!

去日本看櫻花已經不稀奇了! 今年我們決定來去韓國鎮海賞櫻!
體驗整個小鎮都是櫻花的無邊浪漫喔!

鎮海在韓國的南邊 很靠近釜山 原本都計畫好了看櫻花順道去釜山停留兩天一夜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不管是日本還是韓國 各地的櫻花都提早開了
眼看櫻前線整整比預計的提前了將近兩個禮拜
因此在出發前 我們臨時將釜山的行程cancel
把預計旅行最後一天去的賞櫻行程 拉到旅行的第一個非週末日衝
就是為了迎接櫻花最燦爛的一刻~

如果有在發摟韓劇「那一年,風在吹」的捧油
沒錯! 最後一集宋慧喬和趙寅成重逢的櫻花道 就是在鎮海拍攝的唷!
還是剛好在我們出發去鎮海的前一天拍的呢!
能和喬妹擦肩而過 整個好與有榮焉喔!




為了要衝櫻花 當天我們硬著頭皮趕搭首爾南下的第一班KTX!
5:50出發耶!which means 我們要4:30就起床 尬的整個好想屎啊啊啊!
清晨五點多我們趕到首爾車站 天都還沒亮!
我的身體也處於人神分離的狀態 還好有振作的沐潔領隊帶頭往前衝




KTX的列車 這個就是韓國的高鐵啦~




我們的KR-pass(歪果人專用的KTX旅遊優惠憑證)和KTX車票

是說有一件事讓我們百思不解 雖然我們有買車票
但是車票本身不是磁卡 而是軟軟爛爛的熱感應紙(右邊那張)
從我們進站到出站 都沒有可以刷卡或掃描感應的閘門
搭乘的一路上 也沒有任何人來驗票

歐洲的火車雖然也是大家自由心證的買票搭乘 但是至少都會有人來驗票
所以到底KTX驗票的機制是什麼咧? 誰來告訴我WHY?




Anyway KTX的座位還算寬敞舒適 我一上車就睡著了(畢竟當天是超越自我極限的早起)
一路睡到馬山才幽幽的醒來 首爾(5:50)→馬山(8:52)車程三個小時 睡的好香




馬山站到囉! 一出車站就明顯感受的到:氣溫比首爾溫暖的多
果然是來到了南方的城鎮啊~




搭760號公車從馬山到鎮海 大約要搭30分鐘左右

為什麼要搭到馬山轉公車咧?
簡單的說因為鎮海是個連KTX都沒有到的 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
從首爾到鎮海 要不然就要搭巴士要不然就要搭KTX轉車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交通不便 造就了鎮海整個小鎮都是櫻花
卻沒有很多觀光客的打擾 整個與世隔絕的美




從車子駛近鎮海市區 我們就開始驚呼啦!
我沒有誇大 LITERALLY整個小鎮都是櫻花!!!
所有的行道樹都是櫻花樹! 隨便哪一條街都是美得不像話啊!






這是我隨手拍身邊不知名的街道 全部都是櫻花!
在這裡櫻花不是做作的「景點」 而是整個城鎮不經意的唯美浪漫!

風一吹小鎮就下起花瓣雨 居民們也若無其事的在花瓣雨中穿梭著上班上課
櫻花的盛開好像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
反而是我們這些拿著相機猛拍 對櫻花大驚小怪的觀光客 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再放一段影片 是我站在寧靜的小鎮的某個十字路口
就隨便這麼360度繞一圈 see!? 不管哪個方向看過去全部都是櫻花!
而這只是鎮海的某一條小街道 完全也不是什麼景點!

要是在台灣 一小欉稀疏的櫻花樹大家就捧成寶 假日都要交通管制了
在鎮海成千上萬的櫻花就這麼滿城隨意開放 空氣裡聞起來都浸漬著櫻花的香甜




鎮海的櫻花很單純 只有一個品種一個顏色 吉野櫻白色的花瓣在中央暈著一抹粉
不嬌不豔沒有奪目的顏色 就是很自然可愛的開得到處都是






雖然光是鎮海的街景就夠美的了
但城市裡還是有幾處櫻花比較集中的景點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一定要朝聖一下 
我們抵達的當天 剛好是櫻花祭開始的第一天(4/1~4/10)
配合櫻花祭 各景點都有一些賞櫻的旅遊情報站
有會說中文的工讀生協助溝通




這次我們挑了兩個最知名的景點:餘佐川櫻花街和慶和車站賞櫻
餘佐川櫻花街在鎮海火車站附近 是所有景點裡最美的一處




如果有去東京目黑川賞過櫻的捧油 應該會覺得這一幕似曾相識
沿著河岸兩排綿延無盡的櫻花樹! 美的無邊無際!
看到時我整個都要感動落淚了! 除了:「好美喔好美喔!」 也擠不出其他詞彙




跟目黑川最大的不同在哪裡呢? 是的! 沒有人!!!
畢竟一個是人口密度世界居冠的東京 一個是鳥不生蛋的韓國小城鎮海
整條餘佐川上的遊客稀稀落落 習慣東京賞櫻人潮的我們只覺得......好不習慣!
賞花人數大概是目黑川的......嗯......1/20吧! 真的不誇張!






餘佐川的水位很低(正確的說是沒什麼水)
可以沿著上面的河堤走 也可以直接走下來在溪邊親水步道散步
走在親水步道上 看著河堤兩岸的櫻花形成天然的櫻花隧道
我的整顆心都變成粉紅色的飛揚了起來! 好開心喔!



小影片來一段 看得出現場的遊客稀少落英繽紛嗎?




到哪都會出現的超閃韓國情侶裝couple 在這麼美的櫻花隧道下就原諒他們一次吧~




哈哈因為我也有閃光照! 與我最心愛的姊妹們! 好甜蜜喔!






一整個大開心! 賞櫻之旅大大大成功!!!




櫻花街旁邊 有一整排應景的小攤販
賣一些小吃 大賺觀光財




我們買了這個! 給浪胖 - 就是韓國的雞蛋糕
和台灣雞蛋糕不一樣的是 裏頭有包一整顆的熟雞蛋呢!
吃起來就是......ㄟ......雞蛋糕加水煮蛋 還滿妙的~




接著我們搭計程車前往下一個賞花景點 - 慶和車站
計程車穿過大街小巷 往窗往外看 同樣也是每條街都是櫻花櫻花櫻花




慶和車站是鎮海一個廢棄的鐵道車站
因為櫻花滿開 最近也變成了賞櫻的人氣景點






鏘鏘! 同樣也是漫天鋪地的櫻花 美不勝收啊!!!
慶和車站的櫻花樹 樹齡明顯比較大 枝蓋繁盛 花朵的顏色也比較粉紅
這裡看到好多人拿著專業大砲筒拼命拍
這時就好氣自己的相機太落漆 拍不出現場的繽紛美感!



影片來一段 反正就是陣陣香甜的櫻吹雪輕輕拂臉
感覺自己就像韓劇女主角一樣浪漫的要哭了啦!






櫻花姊妹們~




路邊有一群幼稚園的小笨友 在老師的帶領下也來賞花




好可愛唷! 害我好後悔沒有帶阿萌來喔!
(但也只有後悔一下下下而已)




這張是奔郎想表現臥軌的意境 但是被劉沐潔說很白癡




肚子餓了買路邊的烤肉和關東煮吃




這個很奇妙 是魚板包著蟹肉棒耶~
用關東煮高湯煮熟以後加蕃茄醬和芥末醬吃 味道普普說




天氣非常好 氣溫比首爾高的多
熱的我們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涼的
最後在鎮海車站附近路邊看到這家SALPRESSO
http://www.salpresso.com/index.htm




忍不住進去點了抹茶冰沙和蜜糖吐司 味道還OK




準備搭KTX回首爾時 還在路邊買了懷念的Isaac 這個烤土司三明治超好吃的啦!
每個吃過的人的感想都是:台灣怎麼沒有這種的? 一定會大賣啊!
因為也不知道鎮海有什麼好吃的 一整天我們都吃一些零食維生
算是暴食之旅中最沒有戰力的一天




這次的鎮海賞櫻真的是不虛此行 不枉費我們千里迢迢從首爾搭KTX前來
話說奔郎也不是沒在日本看過櫻花
但真的沒有像這次來鎮海 帶給我這麼大的感動

其實就跟我在日本時看櫻花的感想一樣
當時覺得最美的櫻花 並不是皇居、上野公園等等景點的櫻花
而是就在我住的寮附近 幾棵路邊恣意而開的櫻花樹
為什麼呢? 因為我非常非常的討厭櫻花樹下的賞花客!!!
鋪起野餐毯 號稱賞櫻的在樹下喝酒喧嘩 幾十隻砲筒對著一小欉櫻花猛拍
我討厭大家霸佔著櫻花樹好像這是什麼先搶先贏的美景
本來想悠悠哉哉漫無目的享受櫻花的心情 都被賞花客破壞殆盡

我想以日本這樣賞櫻觀光已經發展到極致的地方
是再也不可能呈現像鎮海這般的甜美寧靜了
整個小鎮呈現出來的浪漫春光 甜的發亮
隨便走在街上 都覺得自己像在拍偶像劇一樣唯美

聽說以前鎮海的居民也對自己身邊的櫻花不以為意 就這麼任由櫻花到處開
直到這幾年 才慢慢意識到這是可以經營的觀光財產
最近才開始有一些延攬觀光客的櫻花節活動
雖然比起同期的日本 以及現在也開始熱門的首爾賞櫻
鎮海的櫻花節觀光客還是少的誇張
但難保什麼時候鎮海也會變得人擠人水洩不通而不再浪漫呢?




如果有人看了這篇網誌而產生一絲絲的心動
真的! 不要猶豫了! 2014年的機票訂下去!
鎮海的櫻花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