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自遠方來! 今天的晚餐是跟我的韓國朋友Suyoon一起吃喔!
Cindy大大和友人、Suyoon的姊姊和表姊也一起來了 超熱鬧的啦!




餐廳是Suyoon選的 精緻又好吃創意韓式料理

Bistro Seoul Morac
搭地鐵5號線 光化門站1號出口 出來一直走就會看到啦 在三樓喔!
http://www.bistroseoulmorac.com/




餐廳非常典雅 燈光美氣氛佳






Suyoon一坐下來就問我們要喝什麼酒
韓國人這點跟日本人一樣哈哈 同樣是無酒不歡的民族

我們點了店裏頭特色推薦的梅實酒 非常好喝!
比一般的梅酒更加濃醇




大乾杯! 好開心喔!
來韓國的每一天我都開心到不行啦!

是說 我們不會說韓文(除了Cindy大大被韓國人附身) Suyoon不會說中文
所以我們和Suyoon是用日文溝通耶~

Suyoon去年年底來台灣玩 整個愛上台灣
她說覺得台北最好吃的東西是阿宗麵線! 我說我覺得首爾最好吃的東西是新村烤肉
我們兩個都為對方的答案感到很訝異哈哈~




一人一份的醃漬泡菜和冷湯
冷湯是酸酸甜甜辣辣的湯汁 配上一點醃白蘿蔔 好特別喔!




韓式料理一天到晚出現的前菜 - 涼拌冬粉
但這個是Turbo升級版 還有加花枝蝦仁等等新鮮的海鮮

基本上今晚吃的料理 都是傳統韓國食物改良之後 高級時髦的版本!
每道菜都好美好精緻喔!
 



烤豬肉片 配上一點中間的醃蘿蔔絲吃 香甜清爽!




韓牛肉片 肥嫩不膩的牛腰肉配上辣拌春韭 好過癮喔!




改良的韓式煎餅 是用馬鈴薯細絲混薄麵漿下去煎
吃起來超香酥銷魂的!




辣炒雞的精美版! 吃起來很有三杯雞的風味耶!
跟三杯雞不一樣的是少了九層塔提味 卻多了紫蘇葉的清香 這個也吼吼吃喔!
 



韓式拌飯 韓國人就愛這一味~
榖米飯和白飯混和 配上各式醃菜和辣醬




拌拌拌~ 明明沒有肉絲 吃起來卻超香的!
全靠辣醬和麻油的清香提味





拌飯附的荏胡麻湯 荏胡麻是韓國傳統的辛香料
雖然叫胡麻 但其實是跟紫蘇同科的植物 種子可以拿來調味或榨油
加了荏胡麻的大骨湯 喝起來有一種微苦的甘醇味 很特別





這個也是韓國的傳統食物 燉泡菜和蒸蛋
泡菜是用醃漬比較久 很酸的那種 墩的軟爛
蒸蛋可以中和泡菜的酸辣味 Suyoon說吃這個對身體很好哩~




飯後甜點 韓國甜米露
是發酵後的米飯加上糖水製成的 冰冰甜甜的我很喜歡
很像酒釀的沒那麼酒味版




喝到最後還可以看到杯底的米粒




吃完飯後 Suyoon提議再去喝個飲料
走在光化門前的大道上 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將軍銅像 一前一後的矗立著




看到這個世宗大王像 我就想到好多屋塔房王世子的橋段喔!
哈哈光回憶就覺得超好笑的~




李舜臣將軍像 看起來就超威的!




看到將軍站在街頭 不知為何有種蝙蝠俠守護高登市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安心~




Suyoon的推薦 首爾OL的人氣店 - Cafe MAMAS
這裡用餐時刻可都是一位難求喔~

但是因為當時媽媽嘴的新聞正夯
我跟Cindy大大一看到Cafe MAMAS 直覺只想到媽媽嘴咖啡
後來就一直戲稱這裡是媽媽嘴媽媽嘴






店內的裝潢輕鬆可愛




Cafe MAMAS 有賣很多飲料和輕食




Suyoon說一定要喝喝看這個 也是韓國傳統飲料青葡萄汁改良的 青葡萄冰沙
所以我們全員都點了青葡萄冰沙! 6杯一起好壯觀!




這個青葡萄冰沙是不加一滴水 完全用冷凍的青葡萄打成的!
喝的到一點葡萄皮和葡萄籽的渣渣 整個就是原汁原味 非常的透心涼! 
我現在邊看這個照片邊回味 尬的好想馬上來一杯喔!!!




四個開心的歪果人在喝冰沙! 




最後搭地鐵回民宿前 在清溪川源頭散步拍照




今晚超謝謝Suyoon的招待啦!
天南地北的聊了好多 從台灣美食、鎮海櫻花......到南北韓的情勢!

Suyoon說南韓人其實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南北韓總有一天會統一!」
面對北韓的威脅 Suyoon用正氣凜然不可侵犯的表情說:「不用擔心!軍隊會保護我們!」
而且千錯萬錯都是金正恩政權的錯 南韓人完全不討厭北韓人 只覺得他們是可憐的同胞

這跟台灣人:
1. 消極的面對台海可能統一的那一天,能拖就拖
2. 普遍對國軍一點信心也沒有,台海如果有衝突國軍是大家最不指望的選項
3. 其實不怎麼仇視中國共產黨,反而是不想承認跟對岸的人是同胞

Suyoon對於我的第3點「同胞觀」感到很訝異
想法真的差好多 韓國人的南北韓情節跟台海情節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我們在韓國玩的期間 家人捧油們紛紛傳訊息關心我們
擔心南北韓會不會要開戰了很危險
我只能說在首爾完全感受不到緊張的氣氛!
韓國的新聞也是只有ㄧ開頭三四則是報北韓新聞 之後就報一般的新聞了
反而是台灣黴體24小時在狂播南北韓新聞 比南韓人還要緊張

Anyway扯遠了 今晚吃吃聊聊好開心
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分享的價值觀 總是能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身為台灣人的欠缺 身為台灣人的豐富
謝謝Suyoon也謝謝美好的今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