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郎以一介無肉不歡的肉食女自居
仔細想想 當初開啟我迷上熟成牛肉的大門 踏上直火炭烤的美式牛排這條不歸路的元兇 
就是這位有台灣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葵先生 真不知道該感謝他還是埋怨他

故事要從多年前在台北國賓A Cut的一次愉快用餐經驗說起
當我把一塊熟成過、烤的外焦內嫩的牛排放進嘴巴的那個瞬間
我就絕望的知道:不妙~這下回不去了~

慘慘慘 從此以後我吃貴族世家和樂雅樂的牛排都覺得味如嚼蠟了......
之後好像玩闖關遊戲一樣 牛排教父經手的幾家店都一一收集到啦!

台北、新竹國賓的A Cut
http://www.wretch.cc/blog/qujuju/5318293

維多利亞酒店 N°168 PRIME
http://www.wretch.cc/blog/qujuju/5320476

Danny & Company
http://www.wretch.cc/blog/qujuju/5301969
http://www.wretch.cc/blog/qujuju/5315332

得知新店「教父牛排」上個月底剛開幕 當然要搶先來品嘗一下
於是脂肪肝團又浩浩蕩蕩出動囉!




是說店門口也太低調了 竟然沒有招牌!
要不是按著地址找 我大概會直接從門前走過 渾然不知裡面是餐廳說~




服務生幫忙推開門
餐廳其實不大 不過挑高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寬敞舒服






正中間有個吧檯 晚上來邊吃牛排邊用點小酒 氣氛應該很不錯




吧檯正上方有一盞搶眼的琉璃吊燈 據說是取自台灣高山蝴蝶的意象
讓空間裡稍嫌犀利的線條瞬間舞動了起來




餐廳盡頭是開放式的廚房




餐廳的邊邊其實都是個室 個室數量大約有四五個




個室裡簡單的採光和布置 很適合6-8人的聚會
半開放的空間一方面有隱密性 一方面又可以和餐廳氛圍互動 用餐品質相當好




午間菜單 相對划算




點完菜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啦!
餐前麵包 沾料是很單純的橄欖油+香草海鹽




我點的前菜:香煎干貝 干貝肉質和火候都沒話說
綠綠的那個醬汁帶有清新的檸檬香氣 整體吃起來清爽可口




同行友人點的雞尾酒蝦 據說是有點普通




我的餐前湯:牛肝菌卡布奇諾 用小咖啡杯裝著整個很討喜
溫柔的奶泡將牛肝菌的特有香氣完全包覆 喝進嘴裡香氣才直衝鼻腔
是很濃很濃的蕈菇味 喜歡菇味的人一定會覺得非常過癮




友人點的煙燻番茄湯 好喝! 很刺激食慾
恰到好處的濃甜和番茄的酸味 還有一股迷人的、類似培根的焙燻香




大家都很熟練了 看到佐牛排的海鹽和芥末籽、銳利的牛排刀
就知道主角牛排要登場啦!!!




美國頂級 "肋眼菲力" 牛排 $1200 其實還是肋眼只是切的跟菲力一樣厚
我們有特別聞一聞 確認一下傳說中新開店的「木香烤爐」有沒有真的很厲害
事實證明除了牛肉的香味 其他什麼也沒聞到 木香這件事大家只能自己腦補一下




牛排切面無話可說的玫瑰粉紅色! 好妖豔喔~
外焦內嫩的口感還是一樣的銷魂 香甜好吃掛保證

我覺得Danny's系列的牛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就是能做到即使肉再厚、指定三分熟或五分熟 切開的時候都不會有多餘的血水!!!
據說這就是熟成的厲害之處~

其他地方點五分熟的牛排 尤其是肉厚的菲力之類的部位
牛排吃完以後 整個盤子上都是血水 血淋淋的血盤看了就很恐怖




奔郎今天點的是這個 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 $1080
服務生的大哥超貼心喔! 因為我說阿萌也要吃 所以想點七分熟
可是大哥眉頭一皺說不建議吃這麼熟有點可惜
於是就幫我做一半五分熟(老木吃)、一半七分熟(阿萌吃)
真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柳~




(2011年資料照片攝於Danny & Company)

btw 我說的貼心服務生大哥 就是照片中穿西裝在倒湯的這位
他現在變瘦了更帥氣了唷! 我對他就是超級有印象啊~
因為當年我們去Danny & Company用餐時 他誇讚我們說:
「哇!妳們真的好厲害喔!我很少看到女生吃的完12oz牛排的耶!」
「哇!妳們真的好厲害喔!這麼大瓶紅酒也喝的完!」
這樣被嗆 這筆仇我當然有記在心裡噗~

是說今天在教父牛排我們看到好幾個服務生都是熟面孔
都是Danny & Company/D&C Bistro的老班底說




配菜的帕瑪森煎薯餅 Hash Brown
想到薯餅我就想到麥當勞早餐、或是美而美的微笑薯餅
但這個完全跟印象中的薯餅是不同品種的東西 超厚超好吃的!
不知是混了洋蔥進去還怎樣味道超甜 油油香香的表皮焦酥




烤馬鈴薯 上面淋的是sour cream 看起來就很美味




清炒季節蔬菜 今天的是綠花椰 吃起來就是好吃的花椰菜沒有太大特色




甜點的巧克力塔 成熟苦甜的滋味
旁邊搭配的是芥末冰沙耶! 吃起來還真的是哇沙米的味道!(好想來盤生魚片)
有點太跳痛了奔郎不太能接受~




胡蘿蔔蛋糕 我只吃到很濃的肉桂味




起司蛋糕 算是三種甜點裡最好吃的
柑橘的提味讓口味很有層次 清爽不膩






餐後的飲料和搭配的小甜點
甜點被阿萌一口放進嘴裡吃掉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今天大家又忘了來一張脂肪肝大合照!
只有蔡董拍的這張 一群食肉女搶食牛排的 血淋淋的紀錄照

有一點相當不可思議的是 大家都知道阿萌平常是個非常不愛吃正餐的孩兒
家裡午晚餐的菜色 除了白飯白麵魚肉勉強還可以騙她吃一點
其他不管是青菜還是肉類她都不吃 (不是不愛吃喔 是完全不肯吃)
可是最近阿萌卻頻頻展現肉食女遺傳子的實力! 只要聽到牛排就很興奮!
今天也是從頭到尾一直吵著:「我要吃牛~排~!」
奔郎今天的半塊牛排都餵給她吃光光了 還嫌不夠呢! 真的是嚇到我了

btw 她對豬肉雞肉就完全沒有這樣的熱情 真是讓老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一方面欣慰她終於肯吃肉了 一方面擔心要是這傢伙以後只吃高級牛排怎麼辦
女兒養成這樣 這筆帳決定記在壞捧油Darian的頭上嘖嘖~




Anyway 整體而言是很棒的牛排用餐體驗! 午餐價位也很划算
推薦喜歡大口吃肉的捧油來試試喔!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58號
電話:(02)8501-1838
牛排套餐價位:午餐$1080起、晚餐$1800起(另加一成服務費)
https://www.facebook.com/DannysSteak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