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兩歲兒的老木 帶阿萌出去時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萌萌怎麼還沒戒尿布?」

通常大家還會接著問:
「在保母那邊沒有訓練上廁所嗎?」
「阿罵在家沒有幫忙戒尿布嗎?」

哇咧奇怪了 我真的從來不覺得小孩的教養跟保母或祖父母有任何關係
要怪就怪孩子的娘啊! 怪其他人做什麼?

所以各位捧油!!! 不要再牽拖保母和阿罵了! 她們是無辜的!
不想讓阿萌戒尿布的人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啊尿布就超方便的啊!!! 為什麼一定要逼我戒啦!!! 哭哭哭
(注意是我不想戒尿布喔~ 不是阿萌不想戒尿布喔~)
如果戒了尿布 奔郎就要三不五時帶阿萌去跑廁所
出去玩也要時時留意哪裡有乾淨的如廁空間 整個不是就超麻煩的嗎?

如果是為了「省尿布錢」這樣勤儉持家的理由
我個人覺得花$10元就能省一次帶小孩上廁所的搞剛 整個超划算啊!

唉~~~ 深深嘆一口氣歹勢扯遠了 只是抱怨一下大家為何對懶媽咪這麼不諒解
反正阿萌遲早都會學著自己上廁所的呀 讓我多依賴尿布一下嘛有什麼關係(嘟嘴) 
到頭來奔郎還是受不了輿論壓力 趁著最近天氣漸漸熱了
開始來幫阿萌戒尿布試試看吧!




首先來去Costco入手便宜的兒童內褲




芝麻街純棉男/女童內褲(6件入) $259 SIZE:S~XL 100%純綿台灣製的唷!

S:適合臀圍50~53CM
M:適合臀圍53~56CM
L:適合臀圍56~60CM
XL:適合臀圍60~63CM




我給阿萌買S號的 上面寫說適合3~5歲穿






料子還不錯 摸起來滿透氣舒服的 褲襠處有雙層布 鬆緊帶也不會太勒




阿萌完全沒有抗拒就穿上了 一直喊:「內褲~內褲~內褲~」 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還重金買了這個! BabyBjorn的兒童馬桶坐墊!
Yahoo超級商城價$1320 我是跟這個賣家買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01130307810




網路上對於BabyBjorn的馬桶坐墊已經有很多分享文啦~
我自己收到以後 是覺得質感還不錯
背面有個調整轉盤 所以各種size的馬桶都扣得上去




放在溫叨的馬桶上後就像這樣
中間的洞洞變小後 小笨友上廁所就不怕掉進馬桶裡啦!




趕快來看看萌主子試用的結果如何~
我只能說這傢伙平常根本都有在偷練! 第一次就上手! 首先是自己脫內褲




上兒童腳踏凳 我的腳凳是在IKEA買的 $99好便宜 止滑效果很讚




坐馬桶尿尿 一下子就尿出來了!




抽衛生紙




自己擦屁屁




下馬桶




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




還會自己按沖水紐耶! 邊按邊說:「馬桶把尿尿吃掉囉~」




還沒結束喔! 還有洗手




沖水




用自己的巧虎擦手巾擦乾手




把內褲穿回去 打完收工!!!

阿萌自己完成這些動作 大人只有在旁邊提醒(還有拍照)
從頭到尾一氣呵成 整個流暢啊!!!
其實阿萌早就熟悉這些如廁程序了 只是還不太願意主動說她要上廁所而已




墊圈使用完畢 上面有個勾環可以掛起來 不怕髒
整體來說我覺得BabyBjorn的馬桶坐墊很不錯用 推推




Costco小內褲搭配BabyBjorn馬桶坐墊的訓練組合
目前進行了四五天 勉強還算順利
一天中大概自己主動提出說要去上廁所(而且真的有成功上出來)的機率是50%
當然也有尿在沙發椅子上2次 大便的話還是要包尿布才願意大 晚上睡覺也是包尿布

除了擺脫放任小孩快三歲了還包尿布的污名以外
老實說對戒尿布這件事 奔郎也沒有太實質上的積極雀躍
唉......所以就嘆口氣持續加油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