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2.jpg  

這次想不開 挑戰炎熱的暑假勇闖祖國上海迪士尼

回來以後 我跟Tina都覺得人生的極限值有大幅度被擴充的港節

我的一條命不是去掉了半條 而是去掉了0.9條

這種覺得自己差點會掛掉的體驗真是太震撼太銷魂了~

 

當然出發前 我們也是做好充分的自我心理建設

1. 每天都是35℃以上的高溫

2. 暑假人很多

3. 大陸人很愛插隊

是,我知道,這些我們去之前都心知肚明

 

把特我必須說 這一切比我想的慘烈多了

如果妳心中對「又熱、人又多、又狂被插隊」有什麼最糟糕的想像的話

暑假上海迪士尼的實際情況 大概就是妳想像的那樣再乘以20倍的糟糕可怕

 

難怪兩天入園區這樣觀察下來 遊客幾乎99.99%是祖國人

其他我看到零星的金髮外國遊客、可辨識的香港日本台灣人的次數 大概是個位數

祖國同胞的體能和恥度和狼性 都超越我們好幾個檔次

這絕對不是福爾摩沙鄉民和歪國人兒們 可以handle的場面

 

前言這麼多我先直接總結

上海迪士尼的硬體很讚很無敵 又大又新又漂亮 其實設施本身都很好玩

我和Tina覺得硬體完全不輸東京 狂電加州巴黎和香港 直逼佛羅里達

但遊客素質真的太瘋狂太無言了......

如果不是對迪士尼有異於常人的熱愛(像我跟Tina)

火星很危險的快回地球 這裡是屬於祖國的異世界 世間倫常在這裡不適用的

 

IMG_2165.jpg  

一早八點開園 我們大約八點抵達 園區入口已經是這驚人的場面

(後來聽說其實7點就可以進園區,不想排隊的話至少5點就要來紮營)

(網站上寫的一切資訊都是屁,祖國樂園裡好多潛規則的呀ㄎㄎ)

 

其實這樣的排隊長度我並不驚訝 因為東京迪士尼入園也是這樣的規模 沒在怕的

但實際排隊排下去以後 我發現是我想得太容易了

大家看似有在排隊但其實沒有 這裡沒有「排成一列一列的」

所有人是以亂數分布在這個廣場上 找到能往前鑽的地方就往右前或左前鑽

所以如果沒有跟著往前鑽的話 只會被後面的人一直超越 是完全不會往前移動的!!!

 

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 發現隊伍根本沒有什麼移動

前面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就只能前後動彈不得的卡在這邊

這時天空下起大雨 Anita率先崩潰的哭出來了......

我也好絕望好想哭 每次入園前「迪士尼!我今天要大玩特玩!」的那種鬥志已經熄滅了

 

IMG_2164.jpg  

滿地的垃圾和尿騷味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小人解釋為什麼大家會亂丟垃圾

我們甚至還在商店門口看到直接對著柱子小便的男童(目測5歲)

孩子這就是偉大的祖國啊 歡迎來到上海

 

入園要先排一個多小時過安檢

過了安檢以後又要再排半小時驗門票 驗門票時會順便拍照

之後一整天利用到門票的地方 都會對照和入園照片匹不匹配

(驗票的人會連線看到照片、因為黃牛太嚴重了才會出此下策)

 

排隊期間一直有推擠衝突 現場完~~~全沒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

基本上園區裡 只要有需要排隊的地方 就不會看到任何工作人員

想一想其實也不該要有工作人員 因為反正有工作人員也沒有用

有的話反而還怕會被大家推擠圍毆

畢竟良善如我 在那個情況下都很想揍人出氣了

 

IMG_1233.jpg

好不容易進到園區裡 看到米奇花圃和鐘樓

我有一種浩劫重生泫然欲泣的港節

排隊太痛苦了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看著官方app

盡量挑排隊時間1hr以內的設施去玩

 

啊對,關於快速通關fastpass 根本別想了

我們將近10點才進入園區 最熱門的fastpass都被抽光了

只剩下一些比較沒那麼熱門的設施還有fastpass可抽

但是想要抵達抽fastpass的機器 妳要先排20-40分鐘(是的妳沒看錯)

嗚嗚連抽fastpass的機器我們都接近不了 一整天我們只抽到一張「小飛俠天空奇遇」

真的想抽到兩張以上的fastpass 就是我剛剛說的要5點來紮營

或者是雇用當地的暗黑導遊吧(沿途都會有人來兜售導遊行程一天RMB300 up)

 

IMG_1235.jpg

第一個玩的是小熊維尼「旋轉瘋蜜罐」

就是旋轉咖啡杯囉

 

IMG_1242.jpg  

兩隻好不容易展開笑臉

 

IMG_1247.jpg

接著路過石中劍劇場

兩隻小的試著要拔出石中劍(當然是不可能) 

 

IMG_1256.jpg  

看了一場吟唱詩人的表演

有一點點無聊 唱的大陸兒歌我們都沒聽過

 

IMG_1251.JPG

天氣太熱小人當然吵著要買冰買果汁

這藍色的汽水裡飄著米奇頭形狀的粉圓 小人說很好喝我覺得很恐怖 

 

IMG_1265.jpg  

接著就去看上海迪士尼特有的冰雪奇緣歡唱盛會

其實跟之前香港迪士尼的期間限定劇場幾乎劇情設定都一樣

只是規模豪華很多 也有自己的劇場館

5Y1M【香港迪士尼樂園】冰雪小鎮 - 冰雪奇緣腦粉的小公主圓夢之旅 

 

重點是 這裡的安娜艾莎雖然都找外國人來演

可是大家都很敬業的 說.中.文!

 

聽歪國人用破破的發音努力說中文 還真的有點彆扭

連穿腦神曲Let it go都是中文的! 「隨它吧~隨它吧~回頭已沒有辦法」

我跟Tina忍不住噴笑! 好像笑得有點太大聲了→沒禮貌

總之老木還是很enjoy的跟著唱破喉嚨

一直很喜歡冰雪奇緣歡唱盛會這個梗

 

IMG_1297.jpg  

接著來搭我們唯一抽到快速通關券的「小飛俠天空奇遇」

這個我在別的迪士尼樂園沒搭過說 滿老少皆宜的

 

IMG_1291.JPG  

中午就在「皮諾丘鄉村廚房用餐」

餐點就是一貫的迪士尼定價 不是很便宜

但是會幫妳變出很多米奇頭造型的食物

米奇pizza、米奇水煮蛋(怎麼做的好厲害!)

 

IMG_2079.JPG  

吃完飯去玩巴斯光年星際營救 這個萌萌玩過很多次了

這次我的分數909,300分 萌萌分數296,450分

這傢伙有在進化 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分數少我一位數的小毛頭了!

 

IMG_1315.jpg  

玩到這裡大家已經被折磨的精疲力盡 一致同意先撤退回飯店休息

住園區飯店的好處就是這樣 可以回去補血 回來再戰

7Y1M【上海迪士尼】玩具總動員酒店、迪士尼小鎮 

 

IMG_1542.jpg

傍晚調整心情再出發!

果然這時候大家開始慢慢離園了 人少了一半沒那麼難忍了

 

IMG_1481.jpg  

入夜以後人更是消失不見了! 大家都擠去看煙火了 

上海迪士尼整個變身成一個好樂園了!

我們玩了白天大排長龍的晶彩奇航 還有小熊維尼歷險記

都沒什麼人好愜意 

 

IMG_1473.jpg  

還參觀了迪士尼城堡內部(是我目前覺得外觀最大最美的迪士尼城堡了)

裏頭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場景

 

所有的迪士尼公主裡 祖國人最愛的就是白雪公主了

其他迪士尼樂園的城堡 不是設定成睡美人城堡就是灰姑娘城堡

只有上海迪士尼是設定成白雪公主城堡 商店裡也是白雪公主的商品最多最熱賣

個人覺得也不是白雪公主跟祖國有多合拍

單純只是祖國人除了白雪公主以外 其他的公主他們完~~全都不認識

過去萌萌不管穿扮成艾莎或是灰姑娘甚至是愛麗絲

祖國人都會指著她說:好可愛的娃兒啊是白雪公主耶!(黑人問號???)

 

IMG_1406.JPG

接著再去漫威英雄總部 漫威在祖國好像也沒那麼火紅?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美國隊長親自出來攬客(因為都沒有人要跟他合照)

遇到我們願意跟他合照 隊長整個超親切的

跟兩隻小妞講了很多話(in English)老木我好羨慕

 

IMG_1408.JPG  

接著去拜訪蜘蛛人 這隻也是都沒人要跟他照相

蜘蛛人設定成是不講話的樣子 用肢體語言跟我們溝通

 

IMG_1333.jpg  

最後當然要跟大明星中的大明星 - 米奇合照啦!

奔郎已經跟米奇合照過那麼多次

但是每次見到他本人 我都還是好緊張好開心喔!!!

這就是迪士尼(之於我)的魔力啊!

上海迪士尼的狗屁倒灶 還是澆不熄我對迪士尼的真愛的!

第一天就在又怒又累 但又有一點點感動好玩的氛圍之下結束了

 

IMG_1384.jpg

這次買的是2日門票

RMB$900/大人2日

RMB$680/小人2日

所以第二天再接再厲入園!

 

但是前一天氣力放盡了 沒辦法再拚早起

所以第二天我們採自暴自棄的玩法十點後才入園

想說看能不能避開一早的入園人潮

結果......沒有用 還是一樣排了一個多小時才過安檢進園區

我跟Tina都忍不住爆氣了 開始跟周圍的祖國人互幹大罵起來(遮臉)

媽呀在這個國家要保持優雅與修養真的是不可能的事......

 

IMG_1394.jpg  

勉強擠進園區後 我們第一個去排的不是快速通關也不是遊樂設施

而是直奔M大街購物廊! 因為這裡有可以花錢買的「迪士尼尊享卡」

說穿了 就是額外花錢買fastpass快速通關券的意思!

 

尊享卡有分平日價和高峰日價 但暑假每天都算高峰日

RMB150/單項設施

RMB750/7個指定設施

設施不指定時間 但每種設施限玩一次

有興趣的人兒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guest-services/disney-premier-access/

 

因為我們入園的時間比較晚 套裝的尊享卡都賣完了(每日限量聽說八九點就會賣完)

所以只好買單項設施的尊享卡 我們選了「七個小矮人礦山車」

使用時不只要出示票卷還要出示購買時拍的照片 中國才是實名制最極致的國家啊!

為了防堵黃牛(但其實似乎還是有黃牛的暗黑票券) 驗票都要同時驗證件驗照片的

不只驗一次 通常都要驗個兩三次! 真的太誇張了~

 

買了這麼貴的迪士尼門票 還額外買了更貴的fastpass聽起來很蠢

但是當時的我們就是覺得很合理!

因為跟祖國人一起排隊真的太痛苦了

花這點小錢可以免去排隊的痛苦真ㄊㄇㄉ划算!

 

IMG_1379.jpg  

M大街出來遇到高飛狗 趕緊合照一張

上海迪士尼裡的卡通人物只會出現在指定的地點 大家想跟他們拍照要排隊

路上完全不會有卡通人物出來行走 這也是跟其他迪士尼樂園不太一樣的地方

想想也是很合理 他們要是走出來還得了

大家一定會推擠踩踏太危險了  

 

IMG_1320.jpg  

我們先前往加勒比海寶藏灣

 

IMG_1508.JPG

看了一場「風暴來臨:傑克船長之驚天特技大冒險」

排隊的時候 Tina聽到旁邊祖國的爸爸在跟兒子解釋 這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

哇咧! 也差太多了吧! 如果是阿拉丁也就算了

但這是加勒比海神鬼奇航啊! 阿里巴巴整個錯棚錯太離譜~

祖國人好像就是這樣 各式各樣的不知道這些迪士尼的梗

這樣玩起來怎麼融入啊我好焦慮~

 

IMG_1519.jpg  

表演本身還滿精彩的

有飛天的特技很厲害 個人還滿推薦

 

IMG_1527.jpg  

然後還看了人猿泰山:叢林的呼喚

小人沒那麼愛 泰山這部動畫一直不得小女生緣啊嘖嘖~

 

IMG_1332.jpg  

下午的遊行人太多了根本看不到 只能遠遠的欣賞

比較特別的是有其他樂園相對冷門的花木蘭

然後再一次的大家的血條又用完了 今天血條噴更快

三點多就決定滾回飯店休息了

 

IMG_1564.jpg

傍晚時分補完血再入園

 

IMG_1317.jpg  

去了小人不知為何一直吵著要玩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迷宮」

這個是以新版真人電影「魔境夢遊」場景去打造的迷宮

 

IMG_1547.jpg  

從迷宮裡的這個角度看迪士尼城堡還滿特別的

 

IMG_1560.JPG  

雖然老木覺得很無聊 但是小人似乎非常enjoy這個迷宮 

  

IMG_2163.jpg

接著我們挑戰此行排隊排最久的遊樂設施!

「加勒比海盜 - 沉落寶藏之戰」 排隊時間90分鐘!

在這之前我們都看app 找排隊時間不超過60分鐘的玩

但是這個沉落寶藏無時無刻都很多人 只好硬著頭皮排了!

 

上海迪士尼裡排隊的「濃度」 跟其他樂園不一樣

祖國人不太有「生物距離」的概念

我們一般都會盡量避免跟陌生人身體碰觸 但是祖國人都喜歡緊緊的一個貼著一個排隊! 

排隊環境又悶又熱大家都一身汗 要是旁邊剛好是個臭大叔

真的要薰昏了寧願讓別人插隊幫我阻隔臭大叔

 

然後插隊的情形實在太嚴重 在其他地方我排隊的時候可以拍照、玩手機 很輕鬆

但是在上海迪士尼排隊 我一定要全神貫注focus在排隊這件事情上!

因為一有個閃神 馬上就會被後面的人插隊穿越過去!

我跟Tina必須一左一右張開身體 阻擋後面的人穿越

加上排隊現場完全沒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

沒有告示牌顯示目前排到哪了、大約還剩多少等待時間(其他樂園有)

沒什麼空調、甚至連音樂都沒有!!!

宛如掉進深不見底的黑洞一樣 根本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排一個多小時下來真的是老命都快沒了 沒想到會這麼累!!!

小人兒也數度崩潰.......

 

IMG_1398.jpg  

幸好最後排到的沉落寶藏超級好玩! 是別的樂園沒有的豪華設施

用的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的梗 場景壯觀又刺激!

最後也有往後掉落的橋段 絕對榮登此次最好玩的遊樂設施!

(但排隊的辛苦程度也是整趟旅程之冠) 

 

IMG_1404.jpg  

玩完出來以後小人兒吵著要買海盜船長鈎鉤

完全忘記了排隊的傷痛

 

IMG_1277.JPG

這次幾乎沒幫小妞兒買什麼迪士尼的玩具

小妞兒目前的心頭好是寶可夢 迪士尼好像沒那麼愛了

每隻都拿起來拍拍照就好

 

IMG_1285.JPG

也有這種星際大戰和漫威的道具

老木很愛但小妞兒很沒興趣

 

IMG_1300.JPG

公主裝也不少 但是萌也說她沒那麼喜歡公主了

 

IMG_1367.JPG  

倒是小baby的衣服都很可愛 每一件都好想買給方尼

 

IMG_1449.jpg

晚上的城堡非常的美麗 但是煙火秀也是人太多根本擠不進去

只能遠遠的從人群的隙縫觀看

 

IMG_1459.jpg  

其實雖然人多 但是兩天還是玩得完

除了小人身高限制不足122cm的創急速光輪以外 其他幾乎都玩到了

 

事隔一個月回顧寫這篇遊記時 想起那些跟祖國人一起排隊推擠吵架的片段

還是會覺得眼前一黑 不好的回憶都上心頭了

 

從一開始只有被推的份 到後來數度爆氣跟人對罵

插隊的人不是嘻皮笑臉假裝沒聽到 就是罵得比妳還兇還理直氣壯

也許平常來還不會這麼恐怖 但是暑假真的太誇張

上海市區的人還不會這樣沒品 但暑假內地湧來的觀光客很多

大家難得來一次都想玩到最多 擠到最前面 素質就真的圈圈叉叉了......

 

如果不是對迪士尼有真愛的勇者 

生命誠可貴還是不要挑戰暑假來

留得青山在其實可以去別的迪士尼樂園

奔郎與Tina是瘋子 好媽媽不要學

2017年夏日也算是留下史詩般悲壯、勇闖上海迪士尼的生命詩章一篇..... 誠摯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