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4  

我家萌萌6歲了! 去上小學了!! 沒想到竟然有這一天!!!

是說萌去上幼稚園的時候 我也覺得沒想到竟然有這一天

3Y1M 幼兒園開學日 - 小小萌兒上學去!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IMG_1412   

想到只不過N年前(其實那個N=30) 我也還傻傻的坐在教室裡說起立立正敬禮老師好~

沒想到此刻竟然看著我的女兒 傻傻的坐在教室裡說老師好(現在好像不用起立敬禮了)

人生就是這樣咻~一下就老了呀~~~

 

IMG_1370  

因為萌萌是從國小附設幼兒園 直接升上去念同一所國小 所以其實只是換個教室而已

班上也有許多以前的幼兒園同學 好像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問題

看她還是一副淡定散仙貌 沒有什麼緊張或焦慮症狀

大概也跟老木一樣 是一個糊裡糊塗過一生的節奏......

 

IMG_1413  

開學第一天 糊裡糊塗過一生的兩光媽咪竟然不知道(也沒被通知到)說第一天就要穿制服!

當天下午才急急忙忙差遣我娘帶萌萌去買!

 

IMG_1410

現在國小裡面沒有福利社了 也沒有販售制服

制服運動服都要去學校附近的市場買

萌學校的制服大受好評耶 是有點高校女學生風情的格子裙

上衣是蕾絲公主蓬蓬袖 還有搭配假掰的紅色蝴蝶領結

 

國小制服  

小模俏麗示範

 

IMG_1423

穿起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萌萌哒? 

 

IMG_1411  

體育服就沒什麼好值得一提的了

就是個醜~

 

IMG_1505    

萌的書包 原本屬意要幫她買個高級挪威護脊背包之類 但是萌看了反而沒有喜歡

最後乾脆拿出幼兒園畢業時送的贈品書包 萌說用這個就好了

好吧也算是省了一筆錢

 

P1080200  

老師交代要準備的美勞盒和鉛筆盒

幾乎都是上PChome 24h購物、還有公司附近的金興發買的

之前就有看過來人媽咪建議 千萬不要買太貴的文具!

因為小人是以光速在弄丟這些東西的 買貴買便宜都是要弄丟 買貴的划不來

拍這張照給肥雪看時 肥雪說她賭這些東西一個禮拜就會消失

我比較樂觀我押一個月

 

果不其然!!!

截至此篇截稿為止 短短7個上學天

萌已經弄丟3支筆+1條口紅膠了!

口紅膠還是根本沒拿去學校 在家裡就弄丟了!

還未上戰場就先殞落的士兵哭哭~

一個月後再來跟大家報告美勞盒剩下多少殘兵......

 

P1080198  

餐具感覺應該不會弄丟(應該吧?)

奔郎噴錢買了自己小時候想要的三麗鷗和粉紅公主系列

 

13923567_10154467056456209_4203214203117469524_o  

萌有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55/天

老師說要準備有分隔的餐盤和一個餐碗去打菜

這個看名氣買的thinkbaby餐盤 雖然可愛 但是他媽的重

偏偏萌很喜歡 堅持要用 還不要比較輕的公主餐盤

所以下場就是便當袋都是接送萌萌的我爹在提(哭哭兒孫不孝啊~)

 

IMG_1429  

好了 介紹完萌上小學的硬體配備

來分享一下進入小學一個禮拜以來的心得

這一個禮拜對我們母女倆來說 只能用地獄來形容

哭哭! 每天早上都身陷早起地獄中!!!

 

早起本來就是奔郎罩門中的罩門! 對萌來說也是!

以前幼兒園9:00前到校就好 而且遲到也不會怎麼樣

反正早上去幼兒園也是在悠哉吃早點閒混~

 

但是上了小學變成7:30-7:50要到校

而且學校沒有提供早點 要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門

媽呀這不是要了我(以及我女兒)的命嗎?

萌賴床+起床氣症頭超嚴重

每天早上我都為了要叫萌萌起床、逼她刷牙洗臉吃早餐換衣服 氣到腦充血!

覺得光這一個禮拜 我就氣到壽命減短一年吧~

 

IMG_1517  

不光是早上氣到腦充血 晚上回到家繼續氣

上小學了想說該訓練萌萌自己吃飯洗澡 又是一場硬戰 

 

是的妳沒看錯 奔郎到現在還在餵萌萌(6歲)吃飯

她不能自己吃嗎? 拜託當然可以! 在學校都馬自己吃得好好的

但是萌吃飯很容易不專心、對食物也沒有熱情

同樣一碗飯讓她自己吃 要吃2個鐘頭!(不誇張)

我餵她吃的話 大概只要20分鐘

所以為了省事 我到現在都還在餵她吃飯

因為餵她吃我根本就比較輕鬆 讓她自己吃我才是又累又痛苦

完全就是媽媽我懶 懶得去逼她訓練她調整吃飯的速度

 

只是上小學了想說放縱也該有個極限

這一個禮拜來開始逼她自己吃飯洗澡

過去三年早就該訓練好的事 現在才在趕鴨子上架 當然辛苦

各位媽咪們引以為鑑啊~

 

寫字  

其他功課方面 第一個禮拜作業不多

大部分回到家花個0.5~1小時可以複習完

萌到現在沒有展現什麼高度學習的興趣 持續觀察中

 

啊對了萌萌學校有英文課 上課要先取個洋名

我就給她取名叫Molly 萌也說OK

Molly Lin寫成草體簽名很可愛溜 請大家多多指教

 

IMG_1434  

萌暑假還在那邊陪娘親每天晚上衝大稻埕抓寶可夢

突然開學難免有點不適應 萌不適應娘親我更不適應

各種程度我都是跟她差不多幼稚 一起加油中

 

這張圖是萌萌在手機殼背板海綿上畫的寶可夢戰鬥畫面耶!

而且她是憑空畫的 沒有看著我的手機 竟然還可以畫的有點準確

寶貝球還有速度感 皮卡丘吃了莓子(右下)還冒愛心這樣

 

IMG_1210  

小一新生的娘親還有很多甘苦談

這一個禮拜來 最讓我感到沮喪的事 其實不是早起或讓萌萌自己吃飯

而是攤開聯絡簿 看到老師寫:

「明天請帶書套來學校,要給課本包書套」

「明天請帶餐盒」

「明天請帶英文袋(直式)」

「明天請準備2吋照片一張」

這種「明天請帶」通知文............

 

我必須要抱怨一下

如果是全職媽媽 三四點去接小孩 看到這種「明天請帶」通知文

還可以馬上去文具店買

 

但是職業婦女回到家 看到小孩聯絡簿

都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以後的事了

晚上八點我要去哪裡生出書套?(也沒說要多大)

我要去哪裡沖洗2吋照片?

我要去哪裡弄來餐盒和直式英文袋? PC home 24h購物也要24小時啊~

也許平常有去接送小孩的話 還能跟老師和其他家長聊一聊 提早知道這些情報

但是我已經夠厚臉皮請我爹娘接送小孩了 哪還好意思拜託他們跟老師家長聊一聊?

 

有一天就因為來不及給萌萌準備英文袋

結果萌萌在學校自作聰明 拿防水的餐袋去當英文袋

餐盒就直接放進書包 偏偏剛好餐盒又沒蓋緊

咖哩湯汁就整個流到書包裡 把課本都沾溼弄得黃黃的了

看到萌萌才用不到一個禮拜的新書包新課本 已經黃黃的沾滿咖哩味

那一刻是我當小一新生媽媽以來 最沮喪的時候了..........

 

記錄文變成抱怨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這種困擾?

下次再看到什麼誇張的「明天請帶」 我一定要去投訴一下

目前還覺得全職媽媽辦得到的我也不想輸太多

持續挑戰這種每晚20:00接單的聯絡簿限時物資調達任務(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