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床魔人加上賴床女王的結果
這天當我們倆個終於從飯店出發的時候
已經是中午 12:00 了……
事實上之後的每一天 我們都是賴床賴到 12:00~13:00 左右才出門
真的是很糟糕 XP






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地鐵站是「東大入口站」 走到車站約 5 分鐘
一路上會經過東國大學 以及一條漂亮的銀杏道
時逢秋天剛好是落葉的季節 銀杏的葉子一片金黃 落葉繽紛
走在這條路上 有一種輕飄飄的悠閒的氣氛




首爾地鐵 Seoul Metro 初體驗 首先要買這種 T-money 卡
它的原理就像是台北捷運的悠遊卡 用完了再儲值就行了
只不過 T-money 加值的時候 加值機是全韓文的沒有英文選項
(這點台北捷運國際化多了 哼哼~)
聽不懂韓文的我們只能一切憑感覺加值

首爾的地鐵不會很複雜 就是一條綠色的環狀線
再加上橘色、藍色、咖啡色的米字型支線
我們這幾天去的地方 都逃不出這幾條支線的範圍
受過東京地鐵洗禮的我 只能說首爾地鐵真是小兒科
其他只要不要搭錯方向就沒問題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安國站 目標是充滿韓國傳統風情的仁寺洞大街
午餐吃的是旅遊書上介紹的「新新圓」
即使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




師傅正在賣力的拉麵

因為是中國餐廳所以裡頭的服務生會說中文
我們點了糖醋咕咾肉、海鮮鍋粑飯、以及有名的黑色炸醬麵




韓國吃的每一餐 隨餐都會附上一大堆泡菜 吃完還會幫你加
這種是要自己用大剪刀剪開的泡菜




在韓國沒見到什麼免洗筷 都是這種金屬製的筷子
有點重 我覺得拿久了手會酸哩~






菜送上來的時候嚇一大跳 韓國的食物份量很驚人
即使我們點的是小份的 送來的時候還是長得超大一盆!




黑色炸醬麵不像我們平常習慣吃的那種
這裡是手工拉麵淋上黑糊糊的 酸酸甜甜的勾芡汁
裡頭有洋蔥、馬鈴薯、還有其他我無法辨識的材料(因為都黑黑的)
有在家隨便拿冰箱裡剩下的食材 加一大堆黑醋做成的料理的感覺
整個呈現ㄍㄡˊㄍㄡˊ的狀態 可以大口呼嚕呼嚕吸著吃

想到我唯一少數看過的韓劇 超難看的「天國的階梯」
裡頭也有吃炸醬麵的橋段 原來就是這玩意呀~
真的很有趣




吃完以後開始逛大街 仁寺洞有一種獨特的悠閒的氣氛
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毫不牴觸的相互併行
作為認識首爾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真的非常適合




仁寺洞這家 STARBUCKS 的招牌 是觀光客來一定要合照一下的景點
這是全球唯一一家不是以英文當招牌的星巴克(旅遊書上如是說)
好像是當初開店時 為了不破壞仁寺洞的傳統文化風格
應仁寺洞管理委員會的要求 才將店名改為韓文拼音的
總而言之雖然看不懂但是覺得很酷 我也趕緊來合照一張






塔洞公園 是韓國某獨立運動的發源地的樣子
整個公園不算大 裡頭老人很多 都在懶洋洋的曬太陽
公園裡有座被認定為「國寶第二號」的珍貴文化財 - 圓覺寺址十層石塔
整個用玻璃罩保護起來 很慎重的樣子
不過石塔本身灰灰小小的 稱不上非常有看頭








創意市集 ssamzie St. 假日人超多
裡頭有很多有趣的小店 不定期會更換
整個建築物是以一條斜斜的走道串聯 可以從一樓 non stop 逛到四樓
到頂樓以後再直接走樓梯一口氣從四樓到一樓 動線設計的很棒
裡頭的東西琳瑯滿目但是都頗貴 畢竟是人家的創意嘛~
我看拍照的人比實際購物的人多




說到這個我不禁要提一下我在韓國觀察到的怪現象!
路上逛街照相的人們幾乎都是拿單眼相機耶!
連女生都是 人手一台大砲筒! 一副拍的很專業的樣子~
害我拿出小不啦嘰的 Finepix Z3 時都覺得一整個很弱
氣勢上大輸! 完全遜掉了的感覺 >”<

後來問韓國朋友 她說因為韓國人流行玩攝影
愛拍的人一大堆 愛被拍的人也一大堆
我們這一路上的確隨時有看到外拍魔人(男)與擺 pose 魔人(女)的組合
其專業的架勢只能讓我們自嘆弗如




逛完仁寺洞接著前往昌德宮 途中不小心走錯路經過雲峴宮
宮牆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我們沒進去






到了昌德宮的時候已經下午 5:00 了
雖然離昌德宮的關閉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但是售票口已經鎖起來了
我們試著從側門硬闖進去
可是門口的警衛叔叔嘰哩呱啦朝我們喊了一大串韓文聽不懂
總之就是不讓我們進去的樣子
只好惆悵的在前院拍拍照 就離開前往下一站明洞站








明洞是個熱鬧的大站 出站後往南山公園的方向走
上坡路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前往首爾塔的纜車
不過今天是星期六人超超超多的!>”<
本來算好時間要去首爾塔看夕陽的
結果等到纜車的時候 天早就完全黑了 足足排隊等了快一個小時






到了首爾塔底 買票也要排隊 搭塔頂直達電梯也要排隊
折騰到觀景台時 我們已經累得腳軟了
幸好首爾塔 360° 的夜景有漂亮到
蜿蜒的黑色漢江穿越城市五顏六色的燈火
排了兩小時隊的一肚子哀怨 稍稍有平息了一下






搭纜車回明洞時已經九點多了 雖然明洞看起來很好逛的樣子
但是飢腸轆轆的我們只想趕快得到食物的慰藉




在巷子裡(有點隱密)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家超推薦的全州中央會館
大概是因為來的大多都是日本遊客 店員劈頭就跟我說日文
我也樂的用日文點餐 再次證明在韓國日文比英文好用的理論




我們點了海鮮煎餅跟鼎鼎大名的石鍋拌飯
海鮮煎餅很讚! 裡頭有蔬菜花枝蛤蠣等等的好料
煎的酥酥香香的非常誘人




石鍋拌飯更是一絕! 嗚嗚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
配料、韓國辣醬和飯的比例剛剛好
拌好以後每一口都有香辣的好滋味 但是又不會太鹹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呼~
吃完以後大大滿足




之後走馬看花的逛了一下熱鬧的明洞
多虧購物冷感的邱炫復在我身邊
面對明洞花花世界的誘惑 我竟然什麼東西也沒買! 
全身而退~ 真是奇蹟! (It's a miracle!!>"<)

回旅館後累得倒頭就睡
行程 very hard 的這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