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上海的行程之後 15號一大早就從上海虹橋機場直飛東京羽田
一下飛機匆匆忙忙先去飯店寄了行李換了衣服
然後馬上趕到這次 FINETECH JAPAN 展示會的會場
位在台場有明的 東京国際展示場 (TOKYO BIG SIGHT)

因為太早起 在飛機上又睡不好 一整個還在恍神的我
突然一下子被迫進入正經事模式 有點措手不及
抵達會場後還來不及跟大家打招呼 就掛上名牌被推進 VIP room 裡

這次因為新田さん北京那邊的大客戶要來參觀展覽 希望順便跟我們見面會談
所以需要一名中日翻譯 就這樣抓我來充數
對方來的是總經理級之類的高階領導
本社這邊也都是部長級以上的大人物出來迎接 還煞有其事借了 VIP room




進 VIP room 的雙方人馬都是大咖
只有我是平社員這樣的小咖 竟然被嫌不太得體
所以這次幫我做的名牌 還硬是冠上「台灣支店 係長」這樣不上不下的頭銜
瞬間被升官(當然只是做做樣子啦) 哈哈~

這麼大費周章的安排 原本還以為要談什麼重要技術議題 搞得我很緊張
結果整場會談只進行了30分鐘 整整30分鐘對方都在講希望我們 cost down
超級沒意義 真是ㄊㄇ的浪費大家時間(還有我寶貴的翻譯)
算了就當是進 VIP room 休息喝飲料~

會談結束後就到 booth 上幫忙 從中國和台灣來的客戶出乎意料的多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什麼時間坐下來
好不容易忙到七點多 總算第一天的展出時間結束 收拾打掃開完檢討會
這才發現一整天我都還沒吃東西說……勞餓交加 @_@
(除了中國東方航空飛機上 超級難吃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放棄的飛機餐)




晚餐和營業部宮崎さん以及 3B KOREA 的李部長、尹さん、具さん
一起吃飯店附近的居酒屋 魚魯魚魯




新鮮好吃的殺西米 撫慰了疲憊的身心




生火腿酪梨沙拉 生火腿和酪梨的組合意外的 match




パリパリ揚げ(?) 魚骨炸的脆ㄎㄠㄎㄠ的
像仙貝一樣當下酒菜吃 好吃好吃




沖繩泡盛 後面是宮崎先生
是個溫柔的好人 這次去日本真的承蒙他的照顧了

晚餐吃的很愉快~
雖然大家是來自台灣、日本、韓國 三個不同的國家
卻都能用流利的日文像好朋友一樣開心的吃飯聊天 感覺真是奇妙
能夠有這樣的緣份相聚在一起 分享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相同的工作目標
我覺得真的很棒~ 期許自己今後能用更加 globalized 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

接下來的兩天都是早上七點半就離開飯店 一直在展場忙到晚上七點多才離開
接待客戶、介紹產品、幫忙翻譯......沒什麼時間休息 超級辛苦的說~
雖然很累 但是跟大家一起工作很開心 覺得很充實

比較慘的是這次出差我只帶了一雙高跟鞋
雖然穿起來很有 career woman 的 fu 又高又酷~
但是整天站著我的腳還是不堪負荷 到第二天下午腳就痛到整支報廢了
一站就會想噴淚 最後只好搬一張小椅子坐在旁邊休息 除非必要絕不起身

看到我這副慘烈的模樣 晚上宮崎さん超貼心的送來撒隆巴斯和小蛋糕
第二天早上久保山さん也偷偷塞給我一包「休足時間」貼布
大家都紛紛幫我加油打氣 害我實在是好感動 Q_Q
給大家添麻煩了 下次不敢再意氣用事穿這麼中看不中穿的高跟鞋了! >"<

三天的展覽順利落幕 大家一起吃飯慶祝這次展出圓滿成功
礙於經費吃緊 只能吃平價家庭餐廳 Denny's
才剛經歷上海每一餐都是大魚大肉的豪奢享受
來到日本看到大家是這麼節省 本社的嚴峻和支店的奢侈形成強烈對比
讓我再次體會到天高皇帝遠的偉大好處 哈~
在中華圈經費都是想怎麼花就怎麼花
難怪日本人都巴不得被外派到國外去過爽兵生活






不過辛苦工作完和大家一起吃的 Denny's 吃起來比大魚大肉還要滋味香甜
我點的是春季野菜湯 & 蒜片醬油沙朗牛排
在歡樂的氣氛中也是一下子就吃的乾淨溜溜
之後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大家 結束了對我來說三天忙碌卻充實愉快的經驗




最後一天回程又選了最晚的班機 照慣例趁機再去新宿血拚
轉車的時候經過以前我上課的高田馬場站 點點滴滴回憶湧上心頭
高田馬場站變了好多 變得更新更漂亮
周圍的商店幾乎都不一樣了 唯一不變的是熟悉的那條上坡路
站在街口突然有一種甜蜜又感傷的親切感




車站裡的可果美果菜汁看板 這位不是島耕作先生嗎?






是低沒錯嘻嘻~ ヴィトン買っちゃった!\(≧∇≦\)
在新宿的高島屋買的日本限定 Damier Neverfull
雖然說是人生的第一個 LV 不過款式普通價格也不痛不癢
倒也沒有什麼太興奮的感覺~
理由伯:辛苦了一整個禮拜總是要來慰勞自己一下嘛!
(真實之聲:根本也沒有辛苦到那種地步......=_=)




敗了包包以後稍微感到有點良心不安 就沒有再多逛亂買其他東西了
午餐(其實也已經下午四點了)買便當在 Narita Express 上吃
吃的是崎陽軒的燒賣 & 春季限定的櫻花薰香紅茶花傳
崎陽軒的燒賣幾乎每個車站的小販賣亭都有在賣
從以前我就很好奇一直想試試看
不加熱吃涼涼的 味道還 OK

直到上了飛機還是覺得胸口脹脹的
一個禮拜的所見所學 所體會到的情緒和感觸
裝進心頭滿滿的彷彿要溢出來
正因為裝過這麼多美好的事物 心裡的容器會變得更加寬廣
準備可以再裝更多生命的體驗和美滿

Cause my heart is never full.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