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整裝要出飯店迎戰一整天的 heavy work
在電梯裡照的 OL look

這次又是老套的三天兩夜八王子出差
每次說要去日本出差 其他人就一副很羨慕的樣子
但其實不管是什麼出差總是很累的 我想大概只有怡君能了解

這次怡君沒有來 口譯的重責大任落在我頭上
開會時技術性議題的口譯壓力自然不在話下
深怕因為自己一時翻譯的用字不夠精確 
而讓客戶與我們的研發人員之間有什麼誤解

不過其實我覺得更累人的 反而是坐車時吃飯時
也要不停的在日本人和客戶之間日翻中中翻日
大家閒聊的話題天南地北五花八門
這才是真正考驗妳日文詞彙的廣度深度
以及對時事的敏感度 最具挑戰性的時候

此刻端上來的這條魚服務生說是カワマス 中文是什麼?
鴛鴦鍋、沙茶醬、茼蒿菜、滷肉飯、宜蘭三星蔥 日文怎麼說?
目前人民幣對日幣的匯率是多少?
經典賽日本隊的先發投手?

更進階的是
要怎麼對日本人解釋 為何馬英九當選後走親共路線?
要怎麼跟台灣人說明 為什麼日本和韓國勢不兩立?

身邊每一個人說的每一句話 從超無聊的玩笑到超嚴肅的主題
都要一字不漏的專心聽才有辦法翻譯 不能恍神
每次這樣集中精神翻譯一整天下來都身心俱疲
到最後我都會不耐煩脾氣變得很大
這時有人發言我都很想大叫閉嘴啦你!!! 吼要不然我又要幫你翻
超佩服怡君 總是能敬業的心平氣和鞠躬盡瘁翻譯到最後一刻
我還太嫩......m(=_=)m

anyway 好吧抱怨完了 以後還是會引き続き頑張ります
接下來是出差的遊記
這次超沒勁的 照片也沒拍幾張
幾乎都是例行性的食物照而已

第一天就只有台北→成田→八王子的移動 這樣就花了大半天的時間
晚上自己一個人跑去八王子SOGO、東急スクエア、和附近藥妝店閒逛
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一買 就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晚餐在附近麵包店隨便買了麵包解決
非常應景的櫻花麵包 吃起來真的是十足櫻花味
淡淡的酸酸甜甜鹹鹹 難以言喻就像虛無的春天
吃完雖然飽了卻沒有滿足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先和松本去本社跟各部門開會
營業部、機能材料課、電氣開發課、用品企劃部、全球営業企画部
馬不停蹄草草 run 了一圈




中午和松本以及營業部的宮崎さん
一起去附近的連鎖咖哩烏龍麵店 若鯱家 吃中餐
我點的是起士溫泉蛋咖哩烏龍麵
已經很濃郁的咖哩湯醬 再加上溶化後牽絲的起士 和半熟的溫泉蛋
更加變本加厲的濃稠了! 搭配QQ的烏龍麵吸哩呼嚕好吃好吃~

下午代理商業務帶著客戶一起來本社跟我們會合
接著就是一如往常的開會→demo→開會
demo 進行的不是非常順利 開會的時候客戶也嫌東嫌西
結束的時候鬆了一口氣

因為無力的感覺 讓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假裝 positive 下去




晚餐吃的是 うかい鳥山
第一次來的時候 面對夜裡焚燃山中篝火映照出來的溪水樹木
還深深被這種景象的不真實感給震攝住
來這麼多次以後竟然也麻木了
冷漠的只覺得這些不過是精心營造出來 取悅觀光客的佈景




春季菜單的菜色還是一樣好吃
不會端出太冷或太熱的食物是懷石料理的特色
溫溫的讓人同時感受一絲絲寒意和一絲絲暖意




用完餐點在漂亮的庭院散步
用自動攝影跟文豪和蔡先生拍了一張合照
剛拍完還沒仔細看 回來以後才發現竟然拍到靈異照片!!!
照片裡我的身體整個變成半透明的說! 飄飄~( ´д`)
雖然 Cindy 安慰我幫我查 yahoo 知識
說這個是因為夜景模式曝光時間較長
我又設自動攝影 快門閃了以後就馬上移動身體要去拿相機
結果相機還在曝光 把後面的背景也曝光進去了就變成這樣
嗯嗯的確是合理的解釋......但是
這張照片看到還是整個気持ち悪い呀! >"<|||

第三天一大早奮力爬起來趕搭 7:30 的機場巴士
好處是不用拖著行李跟人家去擠早上恐怖的滿員電車
壞處是從八王子出發的巴士 一整個早上只開一班車
就是 fxxking early 的早上七點半這班
五點多就得起來收拾行李準備 check out

抵達成田機場時還不到十點
但是我的班機卻是 13:25 才起飛的
只好把成田的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都晃了一遍 (有接駁 shuttle bus)
第一航廈有 MUJI、UNIQLO、TSUTAYA、graniph (通關前)
第二航廈有名牌精品和 SAMANTHA (通關後)




光在 TSUTAYA 就待了快一個小時
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機場 TSUTAYA 旅遊書籍超級豐富
光是介紹中歐和南歐的就滿滿一整櫃 讓人眼花撩亂
(順帶一題介紹台灣的也是同樣大小的一整櫃喔 可見日本人多愛來台灣)
可以精挑細選的 把想去的地方通通先買起來回家邊看邊做夢

日本人編旅遊書相當用心我覺得
圖片精美內容簡潔有力 情報更新的又勤
這次我買了德國和荷蘭的 guide book
希望肥雪今年能順利申請到德國實習
這樣我就要跟沐潔大逼殺去找她嚕嘻嘻嘻~
不過前提是要先存錢才行
請大家多多督促我阻止我亂花錢
這樣才能實現去歐洲找肥雪的野望






這次買回來給大家的おみやげ是漂亮的花仙貝(¥1,000)
一盒12片 每一片都印有不同的花朵 可愛到爆
實在是太美了我跟 Cindy 都捨不得吃
放在桌上賞心悅目大家也都不太好意思拿
沒想到竟然有個死白目 一進公司就一口氣給我拿了三片喀嚓喀嚓吃掉!
連我自己都只有吃到一片而已耶!!!
雖然我向來不是個小氣的人 おみやげ買回來就是要給大家吃的
但是特地買來的美麗花仙貝 被討厭的人吃掉
還是讓我又心疼又生氣的幹了好久

出差報告寫到這裡好灰暗
這次去八王子好膩的感覺
去一樣的地方 搭一樣的飛機 坐一樣時間的巴士
吃一樣的餐廳 逛一樣的商店 買一樣的東西 說一樣的話
唯一不一樣的只有接待的客戶不同而已
懶洋洋的好沒勁 可能最近心情不好也是原因

一路上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都心不在焉的
東京清新雀躍的早春 飛入眼裡 卻飛不進心裡
反而是混亂的思緒花粉症一樣的滿滿沾住所有的黏膜
整個腦袋昏昏沉沉的 濃濁的像是一攤鼻涕

是與久違的寂寞和失落感相遇
身體的過敏反應?
正當我自以為有了免疫力

實在是要來大吃一頓大笑一場大過幾天爽兵日
發生一件大大的好事大大的開心
諸如此類的

來一劑有用的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