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的終於在第12週的尾聲去台安做了第一次產檢
也領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領媽媽手冊是件大工程
要先聽胎心音 再聽護理師啦哩啦雜快嘴連發講一大堆
餵母奶的好處...懷孕飲食控制...有的沒的爆貴自費檢查項目...
聽的我心都涼了頭也昏了 @@
就在護理士好不容易講完 把手冊發給我的同時

她突然問了一句
護:妳開始吃新寶納多了沒有?
我:什麼是新寶納多?(癡呆貌)
護:什麼!!!妳不知道什麼是新寶納多!?(高八度音,不可思議貌)
我:......QQ
護:妳都沒有上網看一些資料嗎??新寶納多?潘納普???
我:ㄜ......我有上網看資料呀,可是沒看到什麼新寶納多......(心虛的辯白)
護:妳上網都看到哪去了!妳要開始吃了喔!
  我幫妳填一張妳待會去藥局買一罐...(生氣的邊碎唸邊幫我寫單子)

搞半天原來新寶納多就是給孕婦吃的善存
補充懷孕期間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護理士要幫惠氏藥廠作業績也不用這樣嗆我嘛~
又不是懷孕專家誰知道新寶納多是什麼呀!掀桌(ノ#`皿´ )ノ┻┻ 
對啦人家就是趕鴨子上架的白目 不是用功有準備的好媽媽啦嗚嗚

千辛萬苦領到了媽媽手冊 接著就去給醫生看診
醫生是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林清泉醫生
之所以找林醫生是因為他跟我爸爸名字只差一個字(好奇怪的理由?)
感覺特別有親切感

林醫生先教我摸自己的肚子 摸出寶寶在哪裡
然後再把Joseph叫進來一起教育一番
當護士把頭探出去大喊:林宜靜的先生在嗎!?林宜靜的先生~
頓時害我一陣羞 違和感很嚴重 (噗~誰是林宜靜的先生呀?)
基本上林醫生先是語帶責備的 怪我搞不清處自己的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
說這樣預產期比較難算
然後再安慰我說懷孕前期糊裡糊塗吃的胃藥跟感冒藥應該沒關係
就結束我的第一次產檢了 感覺還不錯

臨走前再去抽個血驗個尿 等待下次產檢看報告
在護理士的慫恿下花了$2000做了肌肉萎縮症篩檢
純粹是花錢買心安 最後一共被抽了三管血我都快昏倒了




這是我的產檢戰利品:新寶納多×3罐+媽媽手冊
有吃有拿的感覺很歡樂 其實心裡剉的不得了

媽媽手冊不是我在說 實在是一本很驚悚的刊物
雖然護理士叫我要熟讀 可是我每次翻個兩頁就頭皮發麻而放棄
有多驚悚等以後大家領到的時候就知道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跟我借去看看......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