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夕夜萌仔初試啼聲!
加入討紅包的搶錢大隊行列!
看這一身喜洋洋的紅色小棉襖 就知道是有備而來了!




果然小朋友才是過年的最大贏家 而且是穩賺不賠的無本生意!
瞧萌仔緊抓著紅包不放的樣子 是不是很有潛力~
今年一整年還要來好好的集訓
希望明年能有更亮眼的成績呀!(噗)

還有我要在此聲明 我不是那種會幫小孩子把紅包錢拿去存起來的好媽媽
萌仔紅包一到手 裏頭的鈔票當然就是立馬被我抽出來拿去貼補家(私)用
(紅包袋留給萌仔繼續玩)
ㄎㄎㄎ反正萌仔將來勢必會怨我了
也不差這一樁




今年過年阿嬤叔叔阿姑全部來我們新家
人多好熱鬧!




我娘煮的豐盛年夜飯






萌仔也有她自己的年夜飯特餐
由肥雪阿姨伺候餵食






萌仔與阿祖 話說這兩人相差了94歲呢!




相隔將近一世紀的深情對望




祖孫四代




萌仔與姑姑們




萌仔與叔公叔母




萌仔與大姑婆




萌仔與三姑婆




萌仔與外公外婆

總之家裡有個小娃兒 過年格外熱鬧
大家的身分也都升格了
而我也漸漸習慣這identity shift
從前都被叫正妹(噗) 現在大家都稱呼我為萌媽了
這箇中的心情轉折是很難一語道盡的(茶+遠目)

不知道我的人生 有沒有機會活著看到自己的曾孫呢?
看著萌仔與阿祖不禁這樣想著
以前滿腦子在乎的只有人與人之間橫向的人際關係
有了小孩以後 才真正會去思考代與代之間縱向的傳承
我想給萌仔的絕對不只是紅包而已 而是全心全意的守護
將收受在我身上的 無條件的給予

話說得很重
但我希望你醉生夢死之餘 也去思考看看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