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臨時要去上海 這才赫然發現我的台胞證過期了!
天啊從我第一次去大陸到現在 已經轉眼過了五年了嗎!!?
擔心換證的時候舊台胞證會被收回去 趕緊拍照留念一下

算一算我竟然去了大陸16次!
我是什麼台商老闆嗎哈哈~
我看乾脆在大陸包個二奶算了噗!

仔細回憶了一下去大陸都是business trip only
(話說我還真沒動過想去大陸旅遊的念頭)

去過的城市有:
上海、廣州、深圳、東菀、寧波、廈門、珠海、成都、中山、澳門、海南島
從繁華的十里洋場 到鳥不生蛋的農村工業區
經歷過許多有趣的事和辛苦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是很難得的體驗

記得第一次去大陸是去上海 到達時已經是晚上
第二天一早醒來梳妝好走出飯店
想說:咦我的隱形眼鏡是髒了嗎?還是我眼睛怎麼了!?
眼前為什麼霧茫茫一片都看不清楚???
後來才發現這個國家就是這樣 到處都灰灰的霧茫茫的......

到了下午五點的時候 街上突然此起彼落的響起刺耳喇叭聲
我又想說:咦?是附近發生意外或火災了嗎? 為什麼大家都在按喇叭?
後來才發現這個城市就是這樣 街上的人們永遠都在猛按喇叭......

總之有好多這樣的點點滴滴 勾勒出我心中中國的模樣
對祖國實在是稱不上喜愛
不過在那裡 我看到大陸人有著台灣人已經失去的朝氣和幹勁
至少他們還覺得滿地是機會 對未來充滿希望

懷孕以後松本很貼心都沒再叫我跑大陸了
一年多不見的上海會有什麼變化
突然有一點點期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