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耶!

去年這個時候萌仔還在我的肚子裡
雖然已經有朋友開玩笑的祝我母親節快樂
可是當時還沒有什麼真實的感受......

然後一年就這樣匆匆過去了
經歷生產、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咪、醜陋的爭執失敗的婚姻
期間還因為哺餵母乳不順利 自己的身體也出了一點問題
每天吃抗生素和止痛藥 差點以為要開刀動手術而難過不已

多少次承受他人的冷嘲熱諷 爸媽的耳提面命
大家的關心大家的擔心
即使心中羞憤的發抖想大哭 
也都忍著把衝上腦門的情緒
一口一口的嚥進胸腔裡

只有在夜裡把睡著的小萌攬進懷裡 緊緊抱著的時候
才會感覺到真正的平靜 提醒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必須堅強努力
柔軟的溫暖的小小身軀 是這個虛浮世界裡唯一的真實
想著想著就覺得其他的驕傲都可以放下了
沒有什麼比當好萌萌媽更重要的事情




和小萌相處這將近一年的時光 老實說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對外的官方說法都是:養小孩好累好辛苦萌仔好煩喔~
但其實辛苦之外 每天都有新的感動新的驚奇

媽媽教室的老師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我很喜歡:

沒有不完美的寶寶 只有不完美的大人

每個寶寶生下來都是最純真最完美的
是我們這些不完美的大人 一天到晚想著要「教育」他們
教育教育到最後 就把這些完美的寶寶們都教育成不完美的大人了......
其實大人們才應該要反過來思考
生小寶寶不是拼命一股腦想要去教育他們
而是配合他們調整自己教育自己
每個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一個任務
就是要教育他們的父母 使他們的父母成為真正的大人

走到了這一步 我完全同意老師的說法
這段時間阿萌真的教會了我好多東西
如何成為一個更溫柔 更勇敢 更美好的人
原來在這之前我都只是個小孩子而已




就算世界末日真的來臨 我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
我已經和最心愛的人相遇了 萌仔是我的本命
能夠遇見萌仔我好Lucky

謝謝我的爸媽 也謝謝萌仔
更謝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大的幸運♡♡♡
Happy Mother's Day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