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萌仔好像開始進入牙牙學語的階段了
以前只會一些簡單無意義的發音
最近開始會模仿大人說一些似懂非懂的詞彙(?)了

之前只會
(1)蠻蠻:想吃東西
(2)噠噠:開心的時候自言自語
(3)ㄋㄧㄚˊㄋㄧㄚˊ:緊急時求救
(4)啊噗~:嘆氣
這幾個發音比較有象徵意義

這一兩個月開始 偶而會突然模仿起大人說的字來
跟她說:「狗狗」 她會學著說:「科科」(不愧是宅男)
對著保母家的小姐姐 她也會說:「七七」
指給她看花 她會說:「哇哇」
還有我娘無聊教她女神卡卡的:「嘎嘎嗚啦啦」
結果竟然被她學起來! 沒事就在那邊:「嘎嘎!嘎嘎!」




萌仔說狗狗/科科的影片一段

我實在很懷疑 萌仔她到底知不知道詞彙跟東西之間的關聯性
感覺有時候她只是在模仿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 她好像知道特定發音代表特定人物的感覺

像萌仔有時候會大叫:「媽媽!媽媽!」
發音之精準 聽到會讓人嚇一跳
可是她對我也叫媽媽 對我娘也叫媽媽 對保母也叫媽媽
基本上會餵她東西吃的人都叫媽媽
媽媽=食物提供者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_=|||




同場加映萌萌仔 - the搖搖杯shaker
以後長大可以去清心還是50嵐搖珍珠奶茶




萌仔裝氣質 去聽銅管樂團演出
可是她第一首曲目演奏到一半就睡著了
一直睡到最後一首曲目才醒來 有夠誇張~
枉費老木想要栽培她音樂鑑賞氣質的美意




小小玉木魂萌
萌仔長大以後要去追星應該會被我禁止
畢竟奔郎是個一概不support任何熱血活動的人




由圖可證萌仔的耳朵是遺傳到大逼踢
要不然她爹娘也沒有人是招風耳
誰來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最後特別感激大逼踢姨姨送的babyZARA頭巾
戴起來好像採茶妹還是油漆工什麼做苦力的人喔~
也只有大逼踢會買這麼妙的東西
超好笑的啦兜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