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萌三八照(主圖與內文無關)




今天要介紹一家奔郎很喜歡的「台式」日本料理
位於武昌街一段小巷子裡的 添財日本料理美食餐廳

為什麼說是「台式」日本料理呢?
我想這是西區長大的孩子們 味蕾上深植的共同記憶

美觀園的蛋包飯、大車輪的壽司、小巷亭的生魚片
這些日本料理都是日據時代過後遺留下來 經過改良的台式口味
日本人吃了應該都會皺眉頭的味道
可是我們從小吃到大 已經成為記憶裡的一頁索引了
畢竟年幼時對於日本料理的印象 都是源自於這裡

現在台北市的日本料理餐廳一家接著一家的開
早就有比這些更好吃、更貼近道地日式口味的選擇
但偶爾就是會想要回味一下這種「台式風味」
重溫一下兒時吃著茶碗蒸和捲壽司
不可思議的看著大人吃沾著滿滿哇沙米生魚片的記憶




如今我也長大了 可以吃沾著滿滿哇沙米的生魚片了哈哈
添財的生魚片出乎意料的精緻 材料也很新鮮
不論擺盤還是處理方式都很用心 每次都吃得很盡興




炸蝦天婦羅 吃下去超滿足的




炒烏龍麵 Q彈的麵條還有台式的湯汁調味
簡直就是記憶裡家常炒烏龍的原形




土瓶蒸和茶碗蒸 滋味都非常甘美

聽說添財的關東煮也很不錯吃 有機會再來試試
這裡嚴格來說東西不算便宜 CP值中等
不過懷舊的口味和店裡歐巴桑們熱情的服務
每次來用餐完心頭都有一種暖烘烘的感覺






萌仔和姨婆還有姨姨




這是我娘不知道從哪兒弄來的公主裝
簡直可以直接穿這樣去當花童了
可惜我的捧油們大多都還在遊戲人間 沒有人要結婚
要不然我家阿萌連衣服都款好了 只差有人來揪她當花童說!




阿萌自己也愛漂亮 一給她換上衣服就衝去照鏡子




擠眉弄眼 郎客緊來唷~
緊來揪哇做花童喔揪咪!


添財日本料理美食餐廳
武昌總店: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開封分店:台北市開封街一段38號
聯絡電話:武昌 (02)23712873 / (02)23615119
     開封 (02)23612985 / (02)23612986

http://www.添財日本料理.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