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都沒有人邀我們母女參加萬聖趴踢咧(試問哪一年有受邀過?)
只好在家穿穿南瓜裝過過乾癮囉!

難道是因為我們母女倆 全身上下流露著濃濃愛歹丸的氣息(簡稱台味)
所以不適合瞎攪和這種洋人的節日嗎?
下次我要發起中元普渡辦變裝趴踢啦!
這才是正港愛台灣啦!(比個讚)




好了言歸正傳
前兩個冬天我都抱著苟且的心態 沒有帶阿萌去打流感疫苗
畢竟小孩子健健康康的何必去挨那兩針 況且還要冒著引發副作用的風險咧!

BUT! 今年我想通了!
過來人都知道 小孩子生病是真的很麻煩
而且注射疫苗不僅僅是保護自己 更是保護別人!
少一個感冒的小孩子 就少十個被傳染感冒的小孩子!
(這是我自己為了加強語氣亂掰的,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別理我~)
為了自己的寶貝和其他人寶貝的健康 請多多支持流感疫苗喔!

ㄎㄎ好像防疫大使一樣的喊話 我好會裝模作樣
其實說穿了 想看「打針哭哭秀」才是奔郎的重點啦!
新生兒預防保健都注射告一段落的萌主子 好久沒有上演打針秀啦!
老木我好想點這齣來看喔!(很壞心)




我是去好姊妹蔣醫生的診所 先進行例行的問診
蔣醫生真有一套! 糖果、貼紙、風車 道具準備齁哩哩!
這套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 果然很快分散了萌主子的注意力




當阿萌還在獻寶她拿到的軟糖時 打針秀就結束了
阿萌曰:「花嘿噴?」

哇咧!竟然沒有哭哭!!! 真是跌破眾人眼鏡啊!XDXDXD
女兒真的長大啦! 打針也不哭了哩!(老木欣慰拭淚)




最後來貼一下疾病管制處的公告 大家不要忘記帶寶貝去打疫苗喔!
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537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自10月1日起開打流感疫苗,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安養護等機構對象、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1至6年級學童、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等。衛生局表示,臺北市轄內已有256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符合資格者可攜帶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儘速前往接種。
臺灣每年約自11月下旬進入流感流行季節,12月中旬進入高峰,且持續至隔年的2、3月,衛生局提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因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出現保護力,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務必把握時間,自10月1日起即可攜帶相關證件(身分證、健保IC卡,罕見疾病者請攜帶罕見疾病證明或重大傷病卡或診斷證明書)至北市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接種。

其實非65歲以上的大人也可以打唷! 但是要自費$500元
老木自認壯的跟條牛似的所以想說免了 噗~好啦其實是怕打針
畢竟打在兒身沒有痛在娘心 打在娘身才會痛在娘身啊~
我就是嚴以律人寬以律己界的代表啊怎樣~ 嚕嚕嚕~




打完針還順道去表哥家 看阿萌的表妹小Q比
跟之前在坐月子中心看到時比起來大好多啊!
4個月的小Q比 看起來比2歲的阿萌還要有份量呢!














哈哈以上對話純屬設計對白
當媽的腦容量變小 都很北七說~




阿萌跟小Q比相親相愛的哩!
小Q比要頭好壯壯 健健康康乖乖長大喔!




最後是在FB上分享過的圖片
阿萌拿了一個切下來的柚子頭 蓋在另一顆柚子尖上
邊壓邊轉說:「我在擠檸~檬~汁~」......五秒後我們才會過意來
原來平常我爹榨檸檬汁的英姿 都被阿萌看在眼裡偷學起來啦!XD
小孩子真的都有樣學樣耶! 身教真的比言教重要呀!

阿萌奈米小生活記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