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味でございます!」(中譯:你好這裡是海味!)

一個月前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
我就被接電話時 長野師傅這中氣十足的吼叫聲給嚇個半屎

因為蔡董無論如何 都想要一圓東京頂級壽司夢
原本他也有考慮名氣較大的水谷和次郎
我們也有訂到觀光客取向的銀座久兵衛
後來幾番考量之下 菜董選了外苑前的海味

奔郎本想拋下他 跟不愛吃魚的甜心兒去銀座血拚
但想到蔡董一個人不會說日文可憐兮兮的樣子
一定無法享受與壽司師傅互動的樂趣好悽慘
只好硬著頭皮捨命陪君子 大雨之中來到了銀座線外苑前站

事後想想好險我有一起來吃壽司
渡過了一個非常愉快難忘的夜晚~



離外苑前站徒步大約10分鐘
海味的店面超級小(只有不到20個座位) 招牌也很不起眼
大雨之中我們拿著手機GPS遍尋不著急得團團轉
好不容易找到海味時 全身都已經淋濕了~>"<



這位就是海味的長野充靖師傅
一進門我又被他元氣十足的大吼給嚇到了
看到我們一身濕 長野師傅忙著交代徒弟給我們毛巾擦身體
之後的一整個晚上 在長野師傅的熱情招待之中
濕透的衣服和心情 都完完全全的暖和了起來

捏壽司的空檔 長野師傅會跟客人喇賽說些笑話(有些還滿低級的XD)
再加上個人覺得長野師傅的笑容非常嬌媚 超級可愛
小小的空間裡完全是他個人魅力的演出
讓人如沐春風 忘記了外頭的風雨



原本我以為吃高級壽司 是很拘束的一件事
正襟危坐的 要注意很多日式用餐禮儀
每吃一個 還要堆出虛偽的假笑說:うん~おいしい~



但在這裡 真的只有輕鬆歡樂的氣氛
客人們都是無拘束的談笑著 與我的想像差很多
每個人面前就只有一副簡單的筷子 好像也沒什麼用餐禮儀要遵守



一小碟醃漬的嫩薑塊 取代一般常見的薑片
某種魚卵 我忘記是什麼了 吃起來甘醇不膩



嗚嗚 先討了一杯啤酒
奔郎大雨中狂奔而來 需要先來一杯壓壓驚!



長野師傅先單刀直入的 拋來一貫鮪魚中腹肉!
接著問我們有沒有不吃的東西(當藍沒有) 今晚就交給師傅啦~
於是就開始進入海味著名的眼花撩亂酒餚小菜zone



海螺肉 嚼起來意外的清爽不費勁



赤貝 師傅將赤貝足和赤貝唇分開來品嚐
很脆爽但又不會脆過頭



這是沾赤貝用的鹽
還裝在貝殼形狀的小碟裡耶! 敲級可愛的~



生的海參 我第一次吃生海參耶
口感超妙的 很像在嚼海水味的椰果



寒鰤魚生魚片 很肥美



鱈魚的魚白(精巢)
稍微蒸過 吃起來像很濃郁的嫩豆腐 完全沒有腥味



燉煮章魚足切片 沾鹽巴和荏胡麻粉
這是奔郎這輩子吃過最柔軟的煮章魚了!
絲毫沒有章魚肉韌腦人的纖維口感 軟得不可思議~



牡丹蝦 晶瑩剔透
剛放進嘴裡還好 沒想到越嚼越甜



剝皮魚生魚片 雪白透亮的魚肉
到目前為止 我都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在吃海鮮
所有的東西吃起來都像雲泥一樣
清爽微甜 高雅不造作 沒有一喵喵的腥味



剝皮魚肝 感覺像濃滑的豆花
連後味都很芳醇迷人



安康魚肝 很像在吃上好的法式鵝肝
但又比鵝肝更爽口優雅 濃郁卻不膩人



梭子蟹 生蟹用日本酒醉過
搭配濃厚的蟹膏 豐富的甜味讓人驚艷不已



烤黑喉魚
就是芬芳好吃的烤白肉魚 沒什麼好挑剔的



廻游鰹生魚片
似乎是有用稻草煙燻過 表皮帶著不可思議的金色光澤
這道好吃的有點嚇到我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覺得鰹魚好吃過!
但這個嚐起來像是口感、味道都好上一萬倍的燻鮭魚
完全顛覆了我對鰹魚的印象



沾鰹魚用的洋蔥醬油 老實說不沾醬就夠好吃了



煎雞蛋捲 甜甜的口感濕潤紮實



調和口中滋味的脆爽漬菜
吃到這裡 豐富的酒餚小菜zone才「終於」告一段落!
接下來才是握壽司的本番呢(呼~)



鮭魚卵軍艦捲
一般吃到的平價鮭魚卵 往往都醃漬的很鹹
這個鮭魚卵確是恰到好處的讓人生氣!(可惡啊怎麼可以這麼剛剛好)
吃完以後 完全沒有多餘不必要的味道殘留在嘴巴裡~

還有令我訝異的是這個海苔 一咬就乾乾脆脆的散開了
難得吃軍艦捲 吃到最後沒有剩下拖泥帶水化不開的海苔在口中



墨魚握壽司 這貫也是越嚼越甜滋味迷人
有時後吃軟黏的墨魚肉 會黏住上顎(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反正在這裡就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啦~
所有的壽司料都是伴隨著適量的壽司飯 同時間消失在嘴巴裡
不會發生某一方先行告退的情形 真是不可思議



コハダ(鰶魚) 是奔郎最苦手的銀皮魚
魚皮完美無瑕的閃閃發光 看上去實在是很美
但也是今晚唯一一道 終於讓我覺得有魚腥味的壽司
倒也不是討厭的腥味~ 反而像是一種提醒自己是在吃魚肉的「魚味」

只能說在這之前的每一道 都像是在吃未知外星生物的肉
絲毫沒有味蕾辭典裡 屬於魚類的腥味標記



我最討厭的鯖魚 但這個吃起來一點也不討厭
帶點微微醃漬過的酸味
大的不成比例的魚肉 照樣和壽司飯一起同時消失在嘴裡



鹿兒島產小鯛魚 嗚這也太好吃了吧~
一點點柚子提味 纖細精緻的味道讓人好捨不得吞下去



北海道馬糞海膽
我以為味道會很濃郁 沒想到吃起來卻是無比清甜
是一種溫潤乖巧、不放肆的甜味



赤貝壽司
味道非常的純淨



大蛤蠣 看起來肉很厚實 好像要嚼很久很吃力
沒想到放進嘴裡一碰到牙齒 蛤蠣肉就應聲而斷
三兩下就吞下肚了



車海老(大明蝦) 整隻大概有12cm這麼長



給女客的還很貼心的切一半 方便入口
原本以為吃這這麼大隻蝦子會過飽吃不下
沒想到蝦肉結實卻很甜美多汁 也是三兩下就解決了



鮪大肚肉

其實奔郎對鮪大肚肉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常常去吃日本料理時 餐廳會喜孜孜的端出
強調「這一小片要三百塊喔!」的什麼東港黑鮪魚大肚肉
雖然知道很高級 但放進嘴巴以後
總覺得自己像在嚼軟軟的固體奶油一樣 好膩好噁心

這貫鮪大肚壽司放進嘴裡
並沒有引發爆炸般的美味(像誇張的壽司漫畫)
反而是很沉穩樸實的 一點一滴在嘴巴裡融化散開 留下深深滿足

好喜歡鮪魚肚這樣的呈現方式 



烤穴子魚 烘烤過的馨香味道很討喜

吃到這裡長野師傅問說有沒有吃飽
ㄜ......其實我們來之前就已經吃飽了......(中餐三點才吃)
但不知為何我竟然能豪不費力的一路吃到現在
而且覺得自己還可以一直吃下去!

每一道壽司都不是戲劇性的美味
但就是能讓人舒服的一貫接一貫的吃下去!



收尾的河童捲(小黃瓜捲壽司)
注意到這滿滿切的比麵線還要細的小黃瓜嗎? 真是驚人的刀工!
放了這麼多小黃瓜吃起來卻超輕盈的!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奇妙又美味的河童捲



瓢乾捲 看似樸實味道卻很優雅
不做作不矯情的畫下句點



暖呼呼的味增湯

奔郎沒有特別愛吃壽司的原因之一是
往往生冷的食物一口氣吃太多 身體都一陣發寒
每每最後送上味增湯時 都不爭氣的有一種「得救了!」的感覺

但此時海味的味增湯端上來時 我只覺得錦上添花
從頭到尾每一口壽司的溫度都掌握得很剛好 吃起來就是很舒服



嗯~我想「舒服」兩個字 真的可以貫穿今晚的每一道壽司
親切熱情的長野師傅 讓用餐的時光明亮而溫暖

知道我們是遠從台灣而來以後 長野師傅就一直誇讚台灣好台灣讚
整家店的客人也一起連聲誇讚台灣人好有愛心賑災捐錢blablabla~
然後師傅還說店裡頭也常有台灣人來用餐
「而且台灣人很喜歡照相!什麼東西都要照!」
哈哈說的我都超不好意思的(慌忙把相機收起來)



左邊這位是長野師傅的大弟子(的樣子)
今晚握壽司以外的很多道料理 都是出自這位大哥之手
閒聊時大哥說:他的弟弟也在台灣工作 在一家叫「高玉」的壽司店
蔡董就問說該不會是姓天本吧? 唉唷沒想到還真的是!



見到我們千里來相認
長野師傅就很雞婆的逼天本大哥寫個字據給我們
說這麼難得的緣分一定要牽線一下 叫高玉的天本好好招待我們
天本正通大哥還真的寫了這張字據給我們
說叫我們拿到台北高玉給他弟弟天本昇吾看
憑這張可以鮪魚吃到飽!(噗)
真的好熱情好可愛喔!



離開時還有小禮物耶! 是自製的鹹梅干

結帳時令人在意的金額是¥42,888円/2人
可以刷卡 但我們是付現
個人覺得能吃到這麼多五花八門的東西 這個價錢很值得

連小菜一共不多不少30品 光是我這樣回憶起來寫食記
都寫得腦汁要攪得沸騰蒸乾了 總之真的是超級豐盛的啦!
相信不論是壽司的初心者or老饕 都可以吃得很盡興~



すし処海味(うみ)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3-2-8
Tel:03-3401-3368

P.S.採完全預約制
壽司以當天進貨出菜 沒有定價沒有菜單
建議有稍微會一點日文的人同行
打電話預約時也是用日文預約
有向我們詢問入住的飯店和登記入住的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