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三兩下把綜合所得稅申報出去了

突然慶幸自己收入微薄 親屬都不指望我扶養
又沒有什麼投資購屋 更沒有在大陸置產之類的大事業
所以最後算出來實際要繳的稅金 也是微不足道的幾千元
如果被什麼政府官員拿去當特別費花掉
我大概也不會生氣的感覺

只是有一種恍然大悟的失落感
工作也一段時間了 結果還是一事無成的樣子
沒有什麼存款也沒有什麼資產 到現在還是無法在經濟上獨立
如果我不是我爸爸媽媽的小孩 這種生活態度應該早就餓死在路邊了吧
又或許是因為他們都一直太過保護我
才會導致我變成今天這樣不長進的個性?

如果我再這樣不長進下去
我爸爸媽媽大概會認命的繼續幫我存錢幫我買房子幫我找老公吧
有時候都忍不住半放棄的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我就乾脆一輩子這樣當幸運的沒用的小孩

可是今天在報稅的時候 我的那一喵喵喵微量的責任感又發作了
這是在成為大人以後 開始偶爾會發作的毛病

我想要多賺一點錢 我想要多學一點東西多會一些事情
我想要爸爸媽媽少為我操心一些
帶一點點心酸的 心裡浮現很多各式各樣的念頭

明年報所得稅的時候
我想要繳很多很多的稅金 然後心疼的批評政府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比起現在這樣繳起稅來不痛不癢的空虛感
那一定是一種 很充實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