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0.jpg

Origines這間餐廳一直放在待訪的清單中

週末臨時起意跑來吃 覺得很喜歡

特地紀錄一下推薦給大家

 

IMG_0403.jpg

餐廳在敦化南路二段的小巷子裡

這張是我離開餐廳時拍的 因為剛離開冷氣房 外面又下著雨

相機鏡頭整個大起霧了! 拍的糊糊的~

實際上是一間乾淨可愛、簡單優雅的店面

 

IMG_0404.jpg

當日菜單都寫在黑板上

介紹菜單時 服務生也是扛著整塊黑板來做介紹呢好霸氣

 

雖然是法式小酒館 但是menu帶著一點fusion風格

開放式的廚房裡都是歪國臉孔的廚師

連幫我們點菜點酒的服務生也是兩個非洲裔的妹妹(但是中文超~流利)

 

有些菜色不一定有show在黑板上

像是我們點的兩個前菜:燻鮭魚是服務生特別推薦、沙拉是請廚房另外製作

兩道都沒有寫在黑板上 可以依喜好跟服務生討論

 

IMG_0401.jpg

我們晚上9:00才到餐廳 其實已經是last order的時間

一樓用餐的區域會先做清掃 B1的wine bar則是開到凌晨

 

IMG_0373.jpg

今天下了大半天的雨好悶

 

IMG_0377.jpg

我們點了兩杯餐前酒解悶 忘了拍酒標

男人點的白酒 有很香的蜜桃味

我的氣泡酒碳酸味很重

 

IMG_0378.jpg

沙拉 調味只有一點淡淡的白酒醋和橄欖油

 

IMG_0384.jpg

餐前麵包 也是兩種法國麵包簡單烤過切片

 

IMG_0379.jpg

前菜是服務生推薦的燻鮭魚

用糖和鹽醃漬過後 加上胡椒蒔蘿等等的香料調味 搭配打發的生奶油塔塔醬

鮭魚的味道吃起來很明顯 近乎像是魚腥味 但是是不討厭的腥味

 

IMG_0385.jpg

原本上主菜前 一般會先品嚐這裡下酒的燻肉起司拼盤

但是因為時間比較晚 服務生建議主菜用完後 再到B1的wine bar享用起司和甜點

於是主菜就先送上來啦~

 

男人點的烤牛排 調味很簡單只有鹽跟胡椒

牛排表面烤得非常焦黑 但是很香不影響口感

肉質熟度也維持得很好 不是那種肉汁四溢的美式作法、或入口即化的日式作法

而是更濃縮 肉味更鮮明的感覺 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

 

配菜是乳化牛油醬汁微微燉煮過的蘿蔔和羽衣甘藍 還有甜菜根

同樣也是簡單美味

 

IMG_0386.jpg

我點的火腿裹腰內肉

是用煙燻火腿裹著精瘦的豬腰內肉去煎烤

腰內肉口感近乎像是鴨肉 柔軟多汁

表層的火腿已經完全煎乾了 吃起來脆脆的

火腿的煙燻香氣和油脂都附著在豬肉上

讓雖然都是瘦肉的腰內肉 吃起來也是滋味豐富

 

IMG_0399.jpg

吃完主餐以後 轉移陣地到B1的wine bar

奔郎裝年輕問說有沒有啤酒或調酒 結果答案是沒有

wine bar請乖乖的喝紅白酒品嚐大人的滋味

 

是說整個地下室除了我跟男人講中文以外

其他桌都是說英文或日文的歪國人

果然還是老歪比較有wine bar文化 懂得喝酒享受人生

 

IMG_0393.jpg

我們點的起司拼盤和服務生推薦的紅酒

服務生推薦的這支酒表現平均(我又忘了拍酒標) 不好也不壞

兩種起司名字太長了沒記起來 分別是一塊軟起司和一塊乾酪

軟起司吃起來味道清爽 就是好吃的軟起司這樣

乾酪吃起來有類似藍紋起司的特殊氣味 比較刺鼻

 

主餐下肚其實已經八分飽了

這兩塊起司看似小小的 但是配麵包紅酒還是吃超久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

 

IMG_0396.jpg

接下來是甜點 我點的法式焦糖蘋果派

派皮上鋪著薄切的蘋果片去烤 

蘋果沒有完全烤軟 還吃的到一點點清脆的口感 整體沒有很甜

最特別的是上面的一球冰淇淋 是煙燻培根口味的耶!

培根口味的冰淇淋在國外雖然不稀奇 但是在台灣我是第一次吃到

冰冰甜甜帶著培根的香氣 其實還滿搭的

 

IMG_0397.jpg

男人點的大黃塔(NTD 400元)

因為沒吃過大黃 才好奇點來吃吃看的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台灣有賣大黃的餐廳

整個大黃塔造型很奇妙

 

rhubarb-101-01  

這裡說的大黃不是中藥曬乾通便的那種大黃

而是英文的rhubarb 圖片中這種 吃去皮後紅紅的纖維質的莖

因為味道很酸 一般都會加糖去煮軟後做成甜點

 

大黃莖看起來很像芹菜 但是吃起來不像芹菜

味道酸酸的 口感稍微有點粉粉的像山藥 好難形容

雖然我跟男人都沒有感受到對大黃的愛

但是沒吃過點一次來吃吃看也不賴~

 

覺得餐廳願意搞剛進口製作大黃塔很有勇氣

一般台灣人的接受度應該不高

可能給來這邊看到大黃很思念家鄉的歪國客人解鄉愁吧

除去大黃不說 塔皮和卡士達醬都很有水準

改點藍莓塔應該好入口的多

 

IMG_0406.jpg  

可能因為有喝酒 所以吃到最後有點微嗨

算是非常愉快的用餐體驗

 

以小酒館的菜色來說 Origines的價位偏高

講究CP值的台灣人應該不會愛

(所以我看來店裡用餐喝酒的客人,幾乎都是老外或ABC)

但是很多食材和料理手法 我在台灣其他地方都沒吃過

調味看似簡單隨興 卻又滋味豐富

 

我猜Origines對於住在台灣的歪國人來說應該像是個小綠洲

料理的味道和餐廳的氣氛 都沒有「為了貼近台灣人喜好」而調整

感覺就是在國外會吃到的口味 餐廳看起來的狀態也像是服務外國人客群居多

 

更平價 或是更精緻的法式餐廳其實大有人在

台灣人喜愛的法式料理:粉紅色的牛排、什麼東西都加松露、花俏美麗的甜點

這裡都沒有出現

 

但是我滿喜歡Origines這樣的不迎合不調整

算是台北這麼多雨後春筍般的餐酒館之中 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Origines - table françai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1號

電話:(02)2701-4545

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